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资源性产品

发改委: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7-31 17:27:08作者:贾晓涛来源:国际财经时报

本文关键词: 资源性产品 | 价格 | 发改委 |

发改委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路透社图片)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周四指出,当前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应当继续推进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彭森在7月30日的中国价格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些长期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更加凸显,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更为突出。

  彭森强调,当前要继续按照市场导向、污染者付费和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排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收费改革。同时要完善利益调节等配套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价格改革而降低。

  彭森认为目前价格运行总体态势好于预期,未来价格走势有望进一步好转。当前流动性供应充裕,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逐渐显现。

  彭森指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垄断行业价格监管,促进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机制。抓紧推进医疗价格改革,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改革和完善价格总水平调控体系,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充实和完善储备吞吐、价格调节基金等重要商品价格调控手段;努力争取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