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盖茨

盖茨与巴菲特计划本周访问印度 劝说富豪捐助慈善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21 09:26:58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盖茨 | 巴菲特 | 富豪 | 慈善 |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计划本周访问印度,他们将鼓励印度的富豪向慈善事业投入更多财富。

  去年,盖茨和巴菲特表示,他们将劝说其他亿万富豪捐出他们的一半财产用于慈善。到目前为止,已有59名美国超级富豪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不过,尽管慈善事业在美国等国家非常发达,但是在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尚未全面建立起来。盖茨和巴菲特去年9月曾前往中国进行类似的活动。

  盖茨在《印度时报》上发表公开信称,他和巴菲特计划与印度最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会谈,会谈内容主要“关于我们对慈善的热情,以及能够产生的影响”。盖茨表示:“我们并不是布道者,而是拉拉队。”

  随着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印度也出现了许多亿万富豪。盖茨表示,目前是“进行这样对话的良好时机”。不过,尽管盖茨和巴菲特能够见到许多亿万富豪,但劝说他们更多地从事慈善活动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印度目前共有55名亿万富豪,人均财富为45亿美元。这使得印度成为继美国和中国之后,亿万富豪人数排名第三的国家。然而印度本国媒体常常对这些富豪提出批评,称他们不愿意捐出自己的财富。

  实际上,印度最富有阶层的捐款水平最低。根据咨询公司Bain &Co的数据,印度这部分人群的捐款率仅为家庭收入的1.6%,低于中产阶级的1.9%。不过,去年印度高科技行业大亨阿奇姆·普利姆吉(Azim Premji)捐出20亿美元用于教育,成为印度慈善事业历史上的一个亮点。

  Bain咨询师阿尔潘·希斯(Arpan Sheth)表示,印度慈善事业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他表示:“印度人,尤其是富有的印度人,是否应当更多地捐款?他们是否有能力捐出更多钱?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绝对可以’。”希斯认为,印度慈善活动的发展未能跟上经济增长的速度,因为个人财富的快速积累只是近期才出现的现象。

  印度最大私营公司信实产业(Reliance Industries)的所有者穆克什·阿姆巴尼(Mukesh Ambani)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人们继续“不满意、缺少食物、不高兴或感到愤怒,那么将不会有真正的和平”。(邱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