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福布斯全美最富400人 盖茨夺魁巴菲特紧随其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24 10:25:52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盖茨 | 巴菲特 | 福布斯 |

福布斯全美最富400人榜单

  北京时间9月2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周三公布了今年的全美最富400人名单,微软盖茨、投资大亨巴菲特、甲骨文CEO埃里森均榜上有名。

  尽管美国经济仍然低迷,但排行榜显示,今年美国的超级富豪们比去年更加富有。

  榜单显示,全美前400名富豪的财富总值达1.37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8%。400人中有217人财富得到增长,仅有85人财富有所下降。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身家达到约540亿美元,连续两年拿下全美最富400人排名第一,相比之下其2009年身家为50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财富总值为450亿美元。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以200亿美元排名第三。

  克里斯蒂·沃尔顿(Christy Walton),沃尔玛公司继承人约翰·沃尔顿 (John Walton) 遗孀,排名第四。排行榜中第7至9名均为沃尔玛家族成员。

  纽约市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以180亿美元排名第十。

  排名第35位的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他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45%,是400人榜单中财富增长幅度最大的。

  福布斯称,今年该榜单共有16名新的富豪加入,其中包括两名Facebook联合创始人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以及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萨维林今年刚刚26岁,比扎克伯格小8天,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

  相比之下,34位富豪跌落榜单。其中包括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 对冲基金巨头拉杰-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他正面临着最高185年的牢狱之灾。

  尽管经济低迷,金融和投资业继续在该榜单中独领风骚,共有55名上榜富豪来自金融行业,54名来自投资领域。(张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