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网络

iPod销量创四年来新低 音乐公司陷担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31 10:18:34作者:李明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网络 |

  [导读]据国外媒体周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今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只有900万部,该数字让音乐公司感到一丝担忧。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周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今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只有900万部,该数字让音乐公司感到一丝担忧。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iPod销量为900万部,为2006年以来季度销量的最低记录。iPod于2001年10月上市,目前的趋势是,iPod逐渐走向衰亡。对于苹果而言,这无需担心,因为iPhone和iPad已经是后来居上。但对于音乐公司,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对于音乐公司而言,他们依靠iPod等数字音乐播放机来吸引用户购买数字音乐,无论是从苹果iTunes音乐商店,还是eMusic或Napster等其他服务商。但随着这些播放机销量的下滑,甚至是逐渐消亡,人们可能不会再从数字音乐商店下载音乐。

  国际唱片协会(以下简称“IFPI”)也承认,数字音乐销量涨幅开始放缓。IFPI今年年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CD销量下滑了12.7%,在价值上损失16亿美元。但数字音乐销量仅增长9.2%,价值增加不到4亿美元。

  IFPI发言人亚历克斯·雅各布(Alex Jacob)称:“虽然数字音乐下载仍在增长,但涨幅却低于几年前。”

  随着iPod销量的下降,数字音乐销量也可能随之减缓,因为iPod是推动数字音乐下载的核心动力。IFPI数字显示,自2004年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推出iTunes音乐商店以来,全球数字音乐销量就开始稳步攀升。

  关键字:国际 [责任编辑:自由之翼]

  订阅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本文到:

  推荐专题更多

  黑莓 正在濒临灭绝?iPhone再有一波小小的增长,就将很快把RIM从宝座上踢下来……

  论中国移动的倒掉年青的中国移动,遭遇内外夹击,眼看快支撑不下去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