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博科资讯

博科资讯助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为交通部试点示范项目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6 12:54: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博科资讯 |

  近日,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共建项目“浙江省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获交通部正式批准。交通运输部在《关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交规划[2010]351号)中指出,组织实施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促进浙江省交通运输物流发展会谈纪要精神,提高物流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有效手段。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对现代物流发展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物流行业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开展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试点示范工作十分必要。

  2009年12月6日浙江省与交通运输部在北京签署的会议纪要,浙江成为全国交通物流发展试验先行区。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软件开发服务商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交通物流信息化发展和信息标准体系建设,重点研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的开发、运作模式,促进该平台与相关区域、行业信息系统的信息交换和数据共享。目前,在博科资讯强大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下,浙江交通运输部门已经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建立了一个管理中心、两个交换服务器,并开发了三个通用软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主要向物流企业提供数据交换的基本服务和基于基本服务之上的增值服务。数据交换的基本服务包括信息发布、数据路由、翻译和转换、身份认证、数据加密等;增值服务是依托基本数据交换功能开发的,具有商业价值的服务,包括货物跟踪、短信网关、协同服务、交易撮合、第三方存证和举证等。增值服务商可以提供创新的增值服务吸引企业并获取赢利。此外,该系统还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行业管理与协会管理的中心应用和数据挖掘与决策分析的中心服务。

  记者采访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系统通过统一的系统门户和多元化的访问方式为四类用户提供服务。一,工商企业可以通过访问公共信息平台门户,了解浙江省物流企业和物流运输市场信息;二,物流、运输企业及其相关从业人员(物流、运输企业、车主等)可通过系统门户实现企业信息展示、发布与查询市场供需信息(车源、货源)、了解行业动态和客户反馈信息等功能,也能与公共信息系统对话,实现供应链的无缝集成;三,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可通过系统门户查询市场货运供需信息,追踪送货车辆的准确位置,动态掌握货物实时的信息、实现交易投诉等功能;四,物流运输兴业相关平台和政府管理部门可通过登陆门户,实现行业监管。行业数据统计分析、实现行业管理部门之间、行业管理部门与企业、协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信息沟通与共享等。

  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对现代物流行业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在加强交通物流基地建设方面,围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共同推进浙江航运服务业的发展,重点加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工作;在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方面,优化运输组织结构、发展先进的运输组织方式、提高运输服务水平的相关措施;在加强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方面,推动交通物流信息化发展和信息标准体系建设,重点研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的开发、运作模式,促进该平台与相关区域、行业信息系统的信息交换和数据共享;在加强政策研究和交流合作方面,研究制定和完善促进交通物流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有关行业标准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