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中国电信首创“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获3GPP立项 解决已有投资合理利用问题

中国电信首创“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获3GPP立项 解决已有投资合理利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合理利用4G已有投资,在保证业务能力和用户感知的基础上实现网络投资与价值最大化,是全球运营商的重要课题。中国电信在国际标准组织创新提出“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研究建议,希望推动4G和5G的有效融合以及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科技行者 2018年3月14日

关键字:3GPP 中国电信 5G

在刚结束的3GPP SA2#126会议上,中国电信主导的“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Study on Application Awareness Interworking between LTE and NR )研究项目立项建议获得通过并担任唯一的项目报告人。

2017年7月,中国电信5G团队创新提出了保证用户最佳体验的前提下实现4G和5G融合发展的思路,首先在2017年11月向ITU-T SG13提交了“IMT2020(5G)网络支持固移融合的业务调度”(Service scheduling for supporting FMC in IMT-2020 network)立项申请并获得通过。随后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2月中国电信向3GPP SA2(系统架构工作组)提交了“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研究”立项建议,经过多轮的沟通和协商,最终获得通过。该项研究工作对于促进4G与5G网络协同,探索移动网络演进创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引领了5G国际标准发展。

中国电信首创“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获3GPP立项 解决已有投资合理利用问题

4G是当前移动业务的主要承载网络,技术成熟稳定、覆盖全面深入,能够满足当前移动宽带业务的需求;而5G通过技术创新和新增频谱,支持移动宽带增强、高可靠低时延、低功耗大连接等多种场景,支持丰富的应用以及商业模式。如何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合理利用4G已有投资,在保证业务能力和用户感知的基础上实现网络投资与价值最大化,是全球运营商的重要课题。中国电信从网络演进和用户感知的角度出发,在国际标准组织创新提出“基于应用感知实现4G与5G互操作”研究建议,希望推动4G和5G的有效融合以及商业模式创新。

该项目一经提出便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得到了全球众多科研机构、运营商及设备商等产业链伙伴的大力支持。中国电信将继续联合产业链各方力量,积极推动该项目的研究及标准化工作,为未来5G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大力促进5G发展,中国电信在5G关键技术、网络融合和网络架构层面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中国电信在3GPP以及ITU国际标准组织共主导5G国际标准立项23项,提交国际标准文稿300多篇,获得技术专利保护139项。以上工作为中国争取5G国际标准话语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电信于2017年率先在兰州、成都、深圳、雄安、苏州、上海等6城市启动5G创新示范网,2018年计划将试点范围扩大,为2019年5G的试商用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好充分的准备。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