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调查报告:企业员工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

调查报告:企业员工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工智能相关的新闻报道倾向于渲染一种反乌托邦式的影响,这很容易让大多数企业员工对看似不可避免的AI未来感到恐惧。去年,人力解决方案公司Adecco向1000名高管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关于这项技术对工作场所的影响,大多数人表现得非常乐观。

来源:科技行者 2018年3月8日

关键字:AI

人工智能相关的新闻报道倾向于渲染一种反乌托邦式的影响,这很容易让大多数企业员工对看似不可避免的AI未来感到恐惧。去年,人力解决方案公司Adecco向1000名高管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关于这项技术对工作场所的影响,大多数人表现得非常乐观。

调查报告:企业员工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

例如,大多数人认为技术不仅会使工作变得更容易,而且还能承担很多以前我们必须执行的平凡工作,让我们能腾出更多时间从事让人愉快的工作。而且,65%的受访者认为技术增加了职位的数量,大多数人认为未来这个趋势将持续下去。

“我们的研究表明,未来的工作场所将会为更灵活和更有成就性的工作创造机会,打消人们对自动化取代员工的担忧。许多组织和员工开始接受这种灵活工作的想法,努力将其付诸实际。我们的研究表明,机器人可能是这一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Adecco说。

展望未来

这与安永最近对企业级AI进行各项调查持有共同的观点。调查发现,39%的高管认为,2018年机器学习的使用将大幅增长,特别是越来越多地将人工智能整合到业务价值链中。

“2018年可能成为AI更加普及的突破年。企业希望将AI集成到他们的运营中,所以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软件就有了特别的机会。该软件通过将AI的智能与RPA提供的运营效率相结合,可以转化为业务工具包的价值生成组件,适用于多种业务职能。人工智能的普及也将带动其他新技术的兴起,这些技术的核心是利用智能自动化:例如,聊天机器人将取代企业内部网,提供更加直观和高效的方式来访问企业内部信息,”安永全球首席分析官Chris Mazzei说。

当被问及员工对人工智能潜在影响的想法时,63%的受访者认为这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只有1%的人担心未来人工智能将取代他们的工作。

人才发展

这项调查结果也与最近埃森哲最近的一篇论文相一致,后者强调了技能开发的重要性,这可以确保员工能够与AI新技术配合工作。安永调查的高管中,有57%的人认为缺乏人才是短期内人工智能取得成功的最大障碍。

这促使人们重新关注培训领域,其中40%的高管计划增加人工智能业务应用方面的培训,26%计划增加技术方面的培训。

虽然调查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投资可能的形式,但埃森哲确实提供到了一些细节。埃森哲主张采取系统性的方法来确保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是顺畅的。

报告称:“原则是在让员工掌握必要的技能之前,把焦点从任务转向工作的本质。”

埃森哲主张通过三个主要步骤来做到这一点:

1、评估任务和技能 - 组织很好地理解其工作角色是很常见的,但他们却很少理解这些工作中的任务和技能。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力量,就需要执行新的任务。

2、创建新角色 - 随着AI的发展,员工要能够承担更高价值的工作。这就需要更多由洞察力和策略驱动的新角色,而不是单一技能的重复性工作。当我们掌握了大数据,能够提供给客户个性化服务的时候,工作也可能变得专业化。

3、将技能与新角色对接起来 - 最后一步就是将组织需要的新技能,与你在上一步中创建的新定义角色对接起来。有时,这种技能上的差距可以通过短期承包商来解决,有时则需要通过为员工提供培训计划来解决。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将对企业组织带来一定影响,随着这项技术更加深入地融入到我们的流程和行为中,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如何有效地改变我们的习惯,使得我们利用这项新技术高效地工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