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厌倦了在线垃圾广告?区块链技术帮你搞定!

厌倦了在线垃圾广告?区块链技术帮你搞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tClave公司希望通过区块链支持型平台修复当前破碎的广告模式,使得企业与客户无需中间商即可建立交互。如此一来,在线广告将迎来更理想的相关性、有效性以及成本效益。

来源:科技行者 2018年3月8日

关键字:区块链

在线广告模式还远远称不上完美,事实上其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过度拥挤的横幅广告或垃圾邮件宣传已经令人不胜其烦; 而从商业角度来看,广告的宣发成本则太过高昂。 

 

厌倦了垃圾广告与明目张胆的横幅广告?区块链技术或能解决这个难题

 

目前,企业正通过“展示次数、观看次数与点击次数”等指标进行广告宣传计费。这意味着像谷歌、Facebook以及Amazon这样的大型在线广告厂商不需要为客户转化率进行内容优化——相反,转化工作完全听凭客户自己的意愿,并只在其实际购买产品时实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各大广告商只需要改进广告显示位置及点击率以提高自己的利润; 而作为弱势一方的企业,则根本无法获得以“客户转化”为基础的理想投资回报。 

 

此外,企业客户也无法保证广告流量的真实性,因为近50%的广告流量实际上是由机器人生成。作为结果,广告的客户转化率很低,且难以证明具备可靠的投资回报水平。由此建立起的广告网络模式违背了广告宣传的主旨,因为企业不得不将大部分营销预算用于广告展示次数、网页浏览量与点击率——而这一切都只是业务销售额或客户价值转化当中较为松散的指标。

 

摆脱中间商 

 

BitClave是一家区块链搜索引擎公司。 

 

它认为,将大型在线广告公司作为“中间商”的广告模式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可能会对企业客户的商业价值及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在整个宣传-购买价值链当中,将各类互利性市场活动直接对接起来无疑对客户及企业而言都更为有利。 

 

举例来说,企业可以选择仅向有意购买其产品的新客户宣传折扣信息。由于不必再将广告资源浪费在无意购买的客户身上,企业将能够有效节约宣传成本,从而为感兴趣的客户提供成本更低的产品价格,进而实现更可观的商业利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广告下一波符合逻辑的演进方向自然是采用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是一种强大的新兴技术,能够让互不信任的各方——例如企业与客户——在无需中间商的前提下实现互惠合作,进而完成价值交换。BitClave认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系统非常适用于实现更具针对性的促销广告宣传模式,从而吸引到真正对在售产品抱有兴趣的客户群体。 

 

BitClave通过其BitClave活动搜索生态系统(简称BASE)提供此项服务。 

 

BASE负责提供去中心化搜索解决方案,使得不同规模的企业能够参与这套开放式生态系统。通过支持分布式客户驱动型数据——例如匿名活动分类帐中收集到的客户档案、搜索偏好与兴趣,该平台能够有效实现去中心化搜索能力。 

 

活动匿名处理机制仅允许授权方将多项活动归入同一位客户。而对于其他各方而言,相关数据不归属于特定个人(或者需要在特定时段之后才能显示相关联系)。这意味着客户将能够有效控制其与谁共享自己的数据。 

 

BASE还削减了数字广告模式中的传统障碍,例如隐私侵权、不可信数据来源以及昂贵的第三方广告网络等等。 

 

以下几种搜索用例能够充分发挥BASE的固有优势。 

 

# 律师与法律顾问 

 

每个法律案件都可能与其它案件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分享个别案例数据对于寻找合适的法务专业人员而言非常关键。由于每个个案都充斥着大量细微信息,因此潜在客户往往很难就所有重要细节进行沟通。此外,律师也很难——特别是在早期阶段——掌握充足的信息以作出明智的判断。在这种情况下,个人数据的介入将能够帮助法务专业人士确定其能够与潜在客户的实际需求相匹配。 

 

由于BASE允许用户以受保护方式发布个人信息并交换历史记录,因此用户将能够与选定的潜在法务专业人员共享特定信息。如果这部分用户数据对法务专业人员而言适用,则用户可选择向其出示相关内容,但同时继续保持自身的匿名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法务专业人士将能够有针对性地挑选相关客户并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 

 

# 教育学位课程 

 

如今的教育市场可谓拥挤不堪且竞争激烈,因此各类机构也希望利用类似的功能与优势提升自身定位。在目前的广告模式当中,拥有大量广告预算的教育机构能够以轰炸式手段挤占几乎一切宣传空间,并导致潜在学生很难发现真正适合自身需求的选项。在这样的情况下,规模较小的教育机构将失去与可能最适合其资源配置的潜在学生进行联系的机会。 

 

让我们以一位即将从高中毕业的学生为例,其可能对家乡附近的一所大学的生物学课程抱有兴趣。传统的广告模式仅展示拥有最多广告宣传预算的高校。相比之下,BASE则能够有效利用存储在其BASE档案中的信息来指导潜在大学录取协调员对搜索结果作出回应,并详细介绍相关生物学课程。与第三方网络不同,BASE能够在学生与学位课程之间建立更为详尽的关联,且确保结果基于关联性最高的搜索信息。 

 

# 求职场景 

 

与上一项案例类似,BASE也可以充当求职平台。求职者可以利用BASE的去中心化搜索平台搜索雇主,而雇主一方也可以借此找到具备特定技能组合的潜在员工。 

 

BASE还可被用于实现所谓“反向求职”功能。具体来讲,求职者可以匿名发布自己的工作兴趣与核心技能,随后雇主方则针对特定的求职者定制适合公司自身需求与员工技能组合的特定职位。这种作法特别适合技术性较高的工作岗位,因为这一领域中的传统求职部门往往只会设置更为模糊的通用式职位描述——例如“软件工程师”,人才技能与职位要求间的错位往往造成较高的跳槽率。

 

引入消费者活动代币(简称CAT)

 

在这种分布式活动数据收集系统的基础之上,BitClave公司还推出了一种代币,被称为BitClave消费者活动代币(简称CAT),可供各参与方在BASE生态系统之内使用。CAT代币将在系统当中被用于促进各类服务性奖励。

 

举例来说,一家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可能吸引到了X与Y两位客户。如果企业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但只有X客户作出回应则企业可以选择使用CAT代币作为奖励,从而激励更具购买意向的X客户最终作出采购决定。

 

总而言之,BitClave公司希望通过区块链支持型平台修复当前破碎的广告模式,使得企业与客户无需中间商即可建立交互。如此一来,在线广告将迎来更理想的相关性、有效性以及成本效益。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