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服务产业

中国节能服务产业2010年度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1-19 16:39:24作者:速途网来源:开通博客

本文关键词: 服务产业 | 节能工程 | 节能工作 | 十一五 | 节能产品 |

  2011年1月13日,中国节能服务产业2010年度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住建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节能中心等相关机构领导,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的代表近 800人参加了本届峰会。部委领导对“十一五”我国节能减排目标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二五”节能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对2010年度国务院办公厅及有关部委所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政策进行了分析。



  会上,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副主任谌树忠做了《 “十一五”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总结了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和成就,归纳了节能服务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及未来前景。为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健康、高速、可持续发展勾画出了宏伟蓝图。

  报告强调,政策的驱动使得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0〕25号)文件的颁布实施,成为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在我国长达十余年示范推进过程中的里程碑,对扶持节能服务公司更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节能服务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悉:“十一五”期间是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不断走向成熟,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从2006年到2010年,EMCA会员从89家递增到560家,增长了5倍;全国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实施节能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从76家递增到782家,增长了9倍;节能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从1.6万人递增到17.5万人,增长了10倍;节能服务产业规模从47.3亿元递增到836.29亿元,增长了16倍;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资从13.1亿元递增到 287.51亿元,增长了22倍;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形成年节约标准煤能力从86.18万吨递增到1064.85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从215.45万吨递增到2662.13万吨,增长了11倍;在“十一五”期间,节能服务产业拉动社会资本投资累计超过1800亿元。

  本届峰会评出了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年度“品牌企业”、“优秀企业”“未来之星— 2010最具成长性企业”、 “风云人物”、“行业明星”、“2010年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等奖项,并对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明确了我国“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预计,全国节能服务公司数量将从“十一五”期末782家发展到2500家,行业从业人员突破100万人,其中大型综合性节能服务公司(年产值5亿以上)50家,大型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年产值2亿元以上)100家。节能服务产业实现总产值 3000亿元,其中合同能源管理投资超过1500亿元,实现节能能力超过4000万吨标准煤。同时有效带动节能技术研发创新、节能产品制造、节能工程设计、节能咨询评估等相关行业和机构的大力发展,加快形成以节能服务为核心的配套产业链,成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产业中最重具市场化、最具成长性、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朝阳行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