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海底光缆

台湾地震损害多条海底光缆 多数已逐渐恢复服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08 08:48:5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海底光缆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8日报道 上周中国台湾发生的地震导致中华电信海底光缆受损,目前正在积极修复之中。

中华电信是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电信公司,中华电信声称,上周的6.4级地震损害了自己六条海底光缆。

上周四下午5点26分,连接中国台湾与广东的SWM-3光缆瘫痪,中华电信在晚上8点恢复该线路通讯。

上周四晚上8点54分,另外一条连接台湾与广东的APCN2光缆也瘫痪。晚上9点10分,连接中国和美国的CUCN光缆瘫痪,10点30分恢复服务。晚上11点18分,APCN亚太光缆也受损,上周五1点恢复。连接中国台湾和新加坡的APCN光缆也受到地震影响,目前中华电信还在恢复该条线路中。

FLAG北亚光缆地震后也短暂罢工,目前已经完全恢复服务。

中国台湾地区的海底光缆承担着繁重的互联网通信任务。台风、地震等天灾常常给这些光缆带来损害。去年8月,莫拉克台风导致海底发生山崩,使得三条海底光缆受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