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英特尔

英特尔超预期与宏碁超戴尔的启示:PC市场一派繁荣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0-16 11:30:5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宏碁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6日 评论文章(文/梁钦):英特尔属牛,宏碁属马。

  近日,这两家IT公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圈。把这俩个放在一起有意思吗?当然有了,而且没有可比性,但是究其业绩增长而言,二者都是强人。

  英特尔刚刚发布其第三季度业绩,Q3英特尔收入为94亿美元,为30多年来最强环比增长(英特尔一共才41年的历史,可以说算是史上最强了吧)。毛利率为58%,比上一季度增长7%,每股收益为33美分。

  昨天手机报里都说,受英特尔和摩根大通业绩超预期的推动,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强劲上扬,道指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破万点大关。华尔街分析师们说,“全球经济都出现了好的迹象。”

  一直的一直,人们都在说IT产业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伤害有多深,月亮代表它的心……英特尔应该说是警觉最早的一个IT巨头了,当时的董事长贝瑞特访华时就反复强调,靠技术创新在引领经济复苏中占有重要作用。只有持续投入才可以自我救赎,而且大力号召客户们要勇于利用新技术来迎接难关。

  英特尔给业界做了一个很好的楷模,2008年第三季度,英特尔的凌动处理器在市场的表现喜人,在这个小家伙受宠的同时,英特尔随后按照自己的节奏(Tick-tock)推出了Nehalem架构、5500、i7、i5等一系列创新产品。

  去年第三季度发布财报时,正处在金融危机的最危时刻,但是英特尔业绩依然抢眼。而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亮点颇多,处理器和芯片组出货创纪录,移动事业部收入增长19%,数字企业事业部收入增长14%,凌动处理器和芯片组收入增15%。

  如果说英特尔这么厉害是属牛的话,那么宏碁则属马,黑色的马。

  IDC的一个数字,让宏碁这个在中国大陆市场没有多大起色的PC巨头增加了几分知名度。

  IDC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报告显示,宏碁出货量猛增25.6%,达1096万台,市场占有率飙到14.0%,一举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惠普也还行,第三季度出货量为1578.9万台,同比增长9.3%。戴尔PC出货量从1086.3万台下降到995万台,同比下降8.4%,市场份额从14.2%下降到12.7%。

  中国人都关注的联想PC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591万台上升到698.7万台,同比增长18.2%,市场份额从7.7%上升到8.9%。

  看来看去,只有戴尔丢了战场。

  宏碁在全球的出货量依然十分惊人,但是其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规模和影响力无法与惠普、戴尔、甚至联想相比。

  比如,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要买一台电脑,你就拼命想,你会想到宏碁的哪个品牌,什么模样?

  PC市场一派繁荣,是英特尔出现增长的巨大动力。

  IDC的数字还显示,亚太区及大中华区市场的增长依然超出预期,所以说,要想获得更多尊重和业绩,好好经营中国市场是必须的。(本文摘自CNET科技资讯网梁钦的个人博客IT娱乐周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