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处理器

AMD财报超预期 处理器厂商推动IT市场快速回暖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0-16 10:55:5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处理器 | AMD |

CNET科技资讯网 1016 北京消息:继英特尔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后,今天,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AMD公司发布了本年度第三季度财报。同英特尔表现类似,AMD本季度财报表现超出分析师预期。两大核心芯片厂商的良好表现,昭示着低迷IT市场正逐渐呈现出回暖的态势。

 

财报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3.96亿美元,每股盈利为0.18美元。营收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8%,超出华尔街预期。AMD第三季度亏损收窄为1.2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18美元。此外,AMD本季度销售收入数字强劲: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出货量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8%,计算解决方案和图形显示部门开始盈利,营业收入分别为7600万美元和800万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预计,第三季度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的全球销量将在第二季度的基础上增长9.8%,达到7380万台。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坚信AMD在第三季度将会从逐渐走强的个人电脑市场获利,并且最终在图形芯片市场继续扩大影响力。既AMD六核皓龙™处理器与AMD芯片组平台的推出后,AMD 在第四季度持续在产品端发力,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强悍的图形处理器Radeon HD 5800系列和55W高能效版本六核皓龙HE处理器。这些积极举措,不仅为AMD未来发展并实现盈利注入了动力,也为整个IT市场的强势回暖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德克表示:“市场对我们产品和平台的强烈需求,再加上有效的战略执行,最终使AMD 产品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盈利。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单位出货量的增长推动了18%的环比收入增长,同时,工厂设备利用率的提升、更高的微处理器平均售价以及45nm产品出货量的增长,使得本季的毛利率超过了上个季度。”

 

作为业界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CPU+GPU+芯片组的整合平台的企业,AMD本身具有毋庸置疑的成长潜力。经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销售和渠道策略的整合,AMD蓄势待发,正逐步走上稳步发展的复兴之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