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笔记本

王振堂:宏碁有望2011年前成为第一大笔记本厂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4-15 07:10:5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 | 宏碁 |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5日国际报道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于称,宏碁因上网本和低能耗笔记本的热销,有望在2011年前超越惠普成为第一大笔记本厂商。

王振堂说:“我发现我们的竞争对手在上网本领域非常消极,我们在笔记本领域领先对手6-9个月,所以预计我们会很快成为第一大笔记本厂商。”王振堂没有披露宏碁笔记本发售量超过惠普的具体日期。

宏碁去年发售了500万部上网本。上周推出了Timeline笔记本电脑,单块电池续航时间为8小时,旨在缩小同惠普估计的2.1个百分点的差距。

王振堂表示,今年将发售1200万-1500万部Aspire One上网本,700万-1000万部Timeline笔记本,其最低售价为699美元。宏碁预计今年笔记本总发售量将比去年2000万部的发售量增长35%。

据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估计,按笔记本发售量计算,去年第四季度惠普市场份额为21%;宏碁笔记本市场份额为18.9%,戴尔为12.7%。同期宏碁上网本市场份额为32.4%,高于华硕26.7%的市场份额。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