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百度

百度3月28日将为地球熄灯一小时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3-27 13:26: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百度 |

近日,记者获悉,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已经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达成合作,正式加入到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中。并向亿万网民发出倡议书,呼吁更多网民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百度在这项公益活动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也显现了这个中国最大互联网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一项倡议,这个旨在向全球发出有关环保和关爱地球的信息的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而短短一年之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持续发展的全球性活动。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81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个城市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用最强有力的行动,表达应对气候变化,支持节能环保的支持。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8日晚20:30至21:30进行,届时,包括悉尼歌剧院、多伦多国家电视塔、北京鸟巢、水立方等全球各大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

据悉,作为“地球一小时”活动参与方,百度将在2009年3月28日晚上20:30起,关闭公司所有办公大楼的电灯1小时——这不仅包括其在国内的数个分支机构,也包括百度在日本的分公司。而除此之外,百度也已经发出号召,呼吁公司全体员工及3亿百度用户、合作伙伴、客户们一起来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记者注意到,为了进一步吸引更多人的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百度还充分利用其丰富的推广资源对活动进行义务宣传,在百度的新闻频道、公益频道的显要位置,以及用“地球一小时”关键词进行搜索时,都可以看到百度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介绍和推广。

 “每个人、每个企业的小小改变汇集起来就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一活动,呼唤全社会重视自身的环保义务,提醒网民们将节能减排的意识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来。”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将绝不仅限于这一个小时的熄灯行动:“百度不仅要保证公司自身发展,为投资人负责,更要给予国家、社会等外部环境充分的回报,承担起让整个社会经济及环境生态链条健康发展的责任。”

实际上,在环保、公益等方面百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记者获悉,历年来,百度除了不断通过晶存储应用、搭建联合实验室等技术升级行为减排降耗、履行环境保护的责任外,还不断为盲人、儿童等弱势社会人群推出量身定制的公益类搜索服务。而面对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百度更是投入价值上亿元人民币的线上推广资源,帮助滞销农产品和部分困难中的中小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推广,以度过经济严冬。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