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Latitude

Google新推Latitude软件 让你能追踪朋友行踪(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2-06 10:27:1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Latitude | 定位 | Google | 电子地图 |

CNET科技资讯网2月6日国际报道 虽然网络打破了地理界线,但这不代表Google不关心地理。

Google周三发布一款软件称为Latitude,可让手机用户将自己的所在的地点跟亲朋好友作分享。Google希望这套软件可让亲友之间知道自己在外的行踪,并用来了解子女/爱人的所在。

Google新推Latitude软件 让你能追踪朋友行踪(图)

  Google Latitude可在地图上显示你的亲朋好友所在位置,只要他们同意分享定位资讯即可

“Google Latitude的功能是让你可跟亲友分享自己的位置,同样你也可以看到亲友的位置。”Google Latitude产品经理Steve Lee表示。比如,女生可用来看男友是不是已经抵达约会的餐厅了;若还没抵达,则距离餐厅还有多远之类的。

为了保护隐私,Google特别规定用户必须登入才能使用这项服务。你可选择分享明确地点、或者所在城市或者完全不分享。

“我们在测试中发现,通常彼此之间都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所在位置。”Lee表示。

这项软件再次突显出Google对于地图与定位技术的热衷。当然,这里面也有金钱考量,Google希望通过这项地图技术来创造定位广告的营收。

Google目前最大的势力是在搜索与搜索广告,但Google希望扩大至其他在线服务,比如在线文件,以及诸多社交网络功能,这些服务让Google必须与微软、Facebook及雅虎作正面竞争。利用Google Latitude可让Google知道你的社交生活圈。

Google新推Latitude软件 让你能追踪朋友行踪(图)

Latitude可让你联络跟好就在附近的朋友

如何运作?

Latitude是属于Google Maps for Mobile(亦即Google针对手机推出的地图软件)的一环,但也可通过设备(比如电脑)进入iGoogle个人化首页来使用,目前已有27个国家可使用。

目前它可相容于多数彩色屏幕的BlackBerry手机,多数Windows Mobile 5.0版以上手机、以及多数Symbian手机,比如诺基亚智能手机。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G1(更新后才能)也可以使用;iPhone、iPod Touch则很快就会有这选项。

Latitude使用Google自家技术来判断用户的所在地点,不只通过GPS卫星,还有手机基站以及无线网络都用上。

若要使用这项服务,你必须登入Google帐户来选择哪些人有权限看到你的位置。你可选择Gmail或Picasa里面的联络人来使用。

还可撒个小谎

通过这项服务,你也可以选择躲避特定人选或完全消失。甚至你若想撒个善意的谎言(或当抓不到你所在位置时),也可手动设定特定地点。

Google新推Latitude软件 让你能追踪朋友行踪(图)

你必须同意分享定位资讯才能启用Latitude

Google认为用户会有两个目标族群来分享这些个人定位资讯,一个是自己最亲密的亲朋好友,你希望让他们知道你确切的所在地点。第二类则是一般朋友,你可分享你所在的城市,如此同一城市的朋友还可联络一番,但更细节部分则不分享。

若彼此都很接近,该软件可允许你通过多种方式来联络对方,包括打电话、发email或短信。你也可以选择躲开某些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