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苹果设限iPhone版Latitude为Web应用 非原生应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7-29 09:51:30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Google | App Store | Latitude | iPhone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9日国际报道 Google在上周四发布iPhone版应用Latitude,不过比较令人好奇的是,苹果把它定位成Web-based应用,而非原生的iPhone应用,这个动作引起颇多侧目。

iPhone版的Latitude只是一套Web应用而已

在宣布推出iPhone版Latitude时,Google在博客中提到,该应用跟其他平台版本(比如Android、Symbian、Blackberry,或Windows Mobile)一样,可让用户在地图上秀出自己的位置,并分享给朋友。

唯一在iPhone版本上有个例外,你必须使用Safari浏览器才能使用该服务。至于原因为何?Google是这么说的:“我们密切与苹果合作推出苹果认为对用户最有利的iPhone版Latitude。我们开发出iPhone版Latitude后,苹果要求我们以Web应用模式发布,避免跟iPhone的地图(采Google来送出地图画面)发生混淆。”

所谓“苹果认为对iPhone用户最有利”的说词并非这次的新概念,毕竟苹果对于何种应用能登上App Store的控管十分严格,有时也没有十分明确的政策。

但苹果竟然有办法指挥Google该怎么做才好?这可就有趣了。双方过去的确有密切合作过的经验,比如之前Google被允许在自家的Mobile应用上使用未经公布的iPhone API。更何况Google执行长Eric Schmidt还是苹果董事会成员。

苹果对于iPhone版Latitude稍有跛脚的说法也是一如Google所说的那样,担心用户可能会对Google Maps应用与Google Latitude产生混淆。这怎么说呢?那其他方面为何就不担心呢?比如我们随便搜索一下App Store,里面至少有13种To-Do List应用、30多种串流音乐应用。为何大家不担心发生混淆呢?

因此苹果究竟担心的点在哪里?或许苹果接下来在iPhone会有类似功能,不希望发生竞争关系?不然,解决方案似乎也很容易,为何不让Latitude直接变成Google Maps的功能之一,而不需独立成应用?显然这里面还有很多没有回答的问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