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苹果封杀Google Maps服务 会影响Google财务吗?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08 08:37:3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谷歌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8日 国际报道:苹果可能在下周召开的WWDC大会开幕式上宣布,Google Maps不再是苹果缺省服务。苹果和Google之间的持久战将演变为吸引开发者的战争。

移动应用分析公司Flurry市场营销副总裁Peter Farago总结如下:

本月,全球两大移动应用平台提供商——苹果和Google将进入每年中的最关键时刻,每家公司都将召开年度开发者大会,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Google则召开I/O开发者大会。尽管两家公司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平台战,但其成功主要依赖第三方开发者社区为其平台提供的创新。如果开发者社区青睐其中一个平台,开发者就会围绕该平台创建能够无限提升用户体验价值的软件,使该平台获得巨大优势。

苹果封杀Google Maps 不会影响Google财务

底线:开发者将追逐金钱。苹果开发者获得更多应用营收,用户为iOS应用付费,但Android应用免费。

Google将通过App Store推动其iOS应用。任何内置服务将最终取消。

目前苹果正努力取代Google Maps和其它服务,但不会对Google财务造成丝毫影响。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写道:“媒体称苹果在iOS 6中将以自己的解决方案将取代Google Maps,这对Google造成的财务影响微乎其微,我们认为苹果此举明确表明其战略立场,即最小化Google对iOS的影响。展望未来,我们预计苹果和Google之间还将继续存在激烈竞争。我们认为Google可能通过App Store推出更多自有应用,其中包括Chrome;苹果将继续通过Siri在iPhone上创新。”

蒙斯特推断,2012年iOS为Google提供的营收将只占Google总营收的2%,约45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来自移动显示广告,40亿美元来自搜索广告。iOS似乎是Google搜索营收的最大部分。如果苹果封杀Google Maps,不会影响Google财务。

有感而发:
·如果苹果取代Google服务,用户不会注意到。

·苹果采取的取代Google服务的举措有可能引发搜索封杀。如果Google在iOS的缺省搜索地位被取代,将是对用户的终极考验。

·根据Flurry提供的数据,开发者忠诚度似乎倾向于iOS。实际上,大多数应用率先登陆iOS后,再登陆Android。

·Siri或许是一张王牌。如果Siri不包含Google结果,随着时间推移,事态将如何发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