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贴吧贴子总数超过1亿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30 11:24:47来源:小熊在线

本文关键词: 魔兽世界 | 贴子 | 贴吧 | 吧友 | 汤浩方 |

  日前,百度第一人气贴吧“魔兽世界”吧贴子总量突破1亿大关。这个数字已超过很多大型论坛总发贴量,是中文网络社区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吧主“索马里的海贼”发起的“留下你的ID,见证WOW吧突破亿贴这一伟大时刻”,不到一天即获1万多吧友响应,点击超过14万。

  除了贴子总数突破1亿,“魔兽世界”吧也是主题数最多的吧,有710万个主题,该吧会员数超过18万。据查证,“魔兽世界”吧兴起于2007年,凭借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超高人气,迅速风靡中文互联网领域。有意思的是,“魔兽世界”吧在诞生后不久,就脱离了纯游戏的讨论,变成网络文化方式的策源地,这里也被称作WOW吧、窝窝吧。风靡大江南北的“贾君鹏”的发源地即在于此,网络中常见的“围观”现象也是在这里诞生,更涌现了二楼、IP党、手机党、深夜党等流行词,一个又一个的“神贴”不断出现,大量网络推手也将这里视为必争之地。   

  “我每天都呆在‘魔兽世界’吧,在这里仅是偶尔交流游戏经验,更多的时候我们聊任何感兴趣的话题,传递快乐并感染其他人,这里已经是我们的心灵家园。”一位吧友告诉记者。而在业内人士眼中,“魔兽世界”吧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网民不只是看客,而是真正的内容制造商,各种网络用语、网络行为层出不穷,使这里成为网络话题的策源地。   

  记者在该吧发现,由于同时在线的网友太多,每刷新一次,首页的贴子往往被“冲”走。吧内点击超过百万、回复过万的贴子随处都是,内容不仅仅局限于对魔兽世界游戏的讨论,几乎涵盖网友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吧友“真_LZSB”的“内牛满面集锦”中分享了大量“杯具”故事,引来高达1200多万次点击、2万多回复;吧友“汤浩方”撰写的“三国真相”以“还原三国真实历史”为宗旨,其超长连载引来5600多万次点击、近13万回复。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贴吧拥有超过20万活跃吧。“魔兽世界”吧作为众多活跃贴吧的代表,将引领着更多贴吧步入“1亿吧”的行列,而作为以兴趣主题让有相同志趣的人走到一起的平台,贴吧正在越来越深刻影响中文网络世界,变革着亿万网民在线生活方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