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危机四伏 易观移动互联网大会解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01 08:11:46作者:易观

本文关键词: 移动支付 | 易观 | 移动互联网 | CN | 页面 |

  借着3G刮起的旋风,移动支付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其实,在社会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欧美市场,移动支付早已创造出了巨大的衍生产业价值。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一直以来坚守着用互联网和互联网化的知识推动中国的产业创新的使命。在今年7月要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网博会-2010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深圳)”主题论坛上,将少不了新近的创新热点,那么时下非常热门的移动支付也自然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热点话题之一,由易观分析师以及移动支付方面专家将针对移动支付的广阔市场前景以及市场中隐藏的暗礁和运营商对其供血不足的特点展开针锋相对的讨论。

  分析师观点:希望的火种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底,移动支付用户数约为7280万户。预计到2011年,移动支付用户有望达到2.2亿户;而在市场规模上,预计2010年底将突破30亿元,2012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市场收入规模共计122.8亿元。

  易观国际认为,移动支付之所以具有如此美好的前景,与其区别于传统支付的特点密不可分。一是手机用户规模与对支付的需求性一致;二是手机具备终端和连网的双重属性;三是如果处理得当,随身携带资金的安全性会得到提高;四是移动支付操作便捷简单。

  嘉宾观点:制约的暗礁

  移动支付具有美好的前景,这是毋庸置疑的,也因此才会得到7月峰会的青睐。但同时权威性峰会不仅要准确聚焦产业优势,而且要更能洞察到产业的潜在障碍。虽然移动支付前景广阔,但存在安全、产业链构建、市场营销和商业模式等系列难点。

  一是在目前已有的移动支付方式中,运营商培养用户的动力不足;二是第三方支付厂商培养用户的能力受限;三是由于安全等问题的存在,移动支付的使用率还较低。

  因此,如何提前布局扫除障碍,赢得移动支付先机就成了相关企业最为嘉宾最关注的话题。如果您也存在这样的疑问,也对移动支付的前景充满兴趣,并希望看到行业资深的分析师以及专家对话题进行针锋相对的讨论,敬请参与和关注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