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Novell

Novell拒绝私募基金收购提案 低估实力增长前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23 08:18: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Novell | Linux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3日国际报道 商用软件厂商Novell宣布,已拒绝私募基金Elliot Associates主动提出的20亿美元收购提案。

Novell表示:经过仔细地考量,包括与独立的财务和法律顾问彻底检阅该提案,我们的董事会决定,Elliott的提案并不适当,且低估了本公司的实力和增长前景。

位于纽约的私募避险基金Elliot(目前持有约8.5%的Novell股权),于3月2日致函Novell董事会,主动提出以每股5.75美元现金收购该公司。这个价码比当天Novell的收盘价高出21%。

Elliott在发给Novell股东的信函中,宣称Novell需要一条救生索,因为该公司“通过收购和新策略自其传统市场部位转向的行动,已大致失败。”CNET部落客Matt Asay对此话的解读为:“Novell艰困地利用其增长中的Linux业务,去提振其持续衰退的传统业务。”

由于投资人预期收购金额加码,Novell股价上涨了28%。Novell在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将致力于提高公司的价值,并将讨论以其他方式,包括买回股票或发放现金股利、建立策略联盟、合资企业,和出售公司,为股东创造资本获利。

但Novell强调,不保证未来一定达成某种协议或交易。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