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谷歌

谷歌计划将街景地图照片替换为广告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12 07:45:46作者:维金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谷歌 | 街景 | 广告拍卖 | 地图 | 广告主 |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刚刚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该公司很可能将把谷歌地图中的广告拓展至街景地图中。

  谷歌于2008年7月7日申请了这一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个新系统,用于在在线地图应用中展示广告。该系统能识别照片中的楼宇、广告牌和标志,使广告主可以将这些照片替换成更及时的广告。此外,谷歌还计划在一些新资产中推出广告拍卖服务。

  谷歌举例称,该软件能够识别剧院墙壁上的招贴,并以新的信息替换原有照片。通过这种方式,剧院可以在谷歌街景地图中发布最新信息,即使原有的街景地图照片已经过时。

  该专利了描述了一个两步的识别广告资源的过程。首先,谷歌软件将识别照片中令人感兴趣的地点,例如街道拐角处,谷歌的软件将对这些地点给出特写。然后,谷歌将拍卖这些广告位,以新的图片来替换街景地图中的现有照片,或在当前照片中插入广告链接。

  谷歌表示,这一链接可以与实际的资产所有者相关联,也可以与出价最高的广告主相关联。任何令人感兴趣的地点都是可以选择的。例如,一个咖啡馆的照片可以动态链接至一条咖啡馆广告。

  这一功能很有趣,例如本地咖啡馆可以通过该系统做广告。不过在这一专利中,谷歌还描述了一种广告拍卖服务,这意味着某家咖啡馆的照片有可能被竞争对手利用。谷歌可能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但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总而言之,这一专利表明,谷歌将可以识别街景地图照片中的广告牌和横幅,并将其替换成出价最高广告主所希望的虚拟广告。(维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