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处理器

AMD走出阴霾Q3财报超预期 Q4表现值得期待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0-16 14:05:4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处理器 | AMD |

1016日,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AMD公司发布了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AMD本季度营收13.96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8%,情况好于华尔街的预期。此外,报告还显示,排除GLOBALFOUNDRIES影响以外,AMD产品业务在本季度表现令人瞩目,CPUGPU业务营收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从而使计算解决方案和图形显示部门的运营由亏损转为盈利,其中计算解决方案部门的营业收入为7600万美元,而图形业务则报告了80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

 

虽然,受经济危机影响,AMD在今年前几季度遭到了一定的亏损,但是,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AMD已经渐渐走出了经济危机的阴霾,并在第三季度显示出了良好的财务表现和发展潜力。

 

本季度,AMD不仅在笔记本电脑和商用市场方面取得明显增长,还宣布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创新技术,其中包括,推出55W高能效版本六核皓龙HE处理器等3名六核皓龙™处理器系列新成员,以及完全支持DirectX11Radeon HD 5800系列图形处理器。此外,AMD还宣布了VISION(视觉)技术的诞生。通过与零售商和PC厂商合作,这种新方法将一改往日的PC功能沟通模式,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择符合他们需求的PC,从而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策。

 

根据财报,整体的AMD+ GLOBALFOUNDRIES以及AMD产品公司本季度毛利率都有所增长,其中,AMD产品公司的毛利率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9个百分点。此外,GLOBALFOUNDRIES在本季度初,正式启动了在纽约的半导体制造代工厂建设项目。这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2亿美元,预计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代工厂。

 

而在09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之初,AMD再次发布广受业界关注的新举措。109日,AMD宣布了首项全球合作伙伴计划——融聚(Fusion)渠道计划。此项计划旨在为渠道合作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工具和资源,帮助他们赢得销售增长动力。这不仅预示着AMD公司将在第四季度再次发力,争取更好的表现;更显示其对整个IT市场的发展的信心。

 

随着IT市场逐渐回暖和一系列创新技术的推出,业界普遍相信,AMD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值得期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