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服务器

联想2015欲夺全球服务器前三 云计算或成其金矿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05 14:07:25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服务器 | 云计算 | 联想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5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今日下午,联想在北京召开ThinkServer产品发布会。这是联想服务器业务在PC的光环下,多年之后终于扬眉吐气一次。

从开场视频看,联想把自身的创新基因和从IBM过渡来的Think基因进行了综合,整合成为三大元素:创新、易用、品质。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在会上指出,“再过两天,全国的900万莘莘学子将走进考场,交上人生最重要的一份答卷。而联想国际化11年,也交上了一份很好的答卷。联想刚发布的2011/12财年财报显示,联想营收296亿美元,中国商用PC份额50.3%;工作站15.2%;11.1%服务器,都取得历史新高的成绩。今天,联想全面发布ThinkServer,是联想进攻和包围双全战略的具体体现。”

联想2015欲夺全球服务器前三 企业市场或成其金矿

陈旭东指出,联想全面转型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商。他还透露,“到2015年,联想将全球服务器TOP3厂商。”

多年来,联想一直以PC为主业,虽然在互联网泡沫之后,进行过多元化,但是发展不利,在2004年收购IBM PC业务之后,联想收缩战线,以PC为主业,8年来,联想已经成为全球第二的PC厂商,而且其发展势头是所有厂商中最猛的。

今年4月初,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了联想的PC+战略。

但是长期来看,PC产业的利润逐渐走低,以至于戴尔已经转型企业级市场,而惠普也曾经犹豫不决。虽然联想在全力冲顶,整体来看,联想也在寻找PC之外的增长点,比如智能电视、智能手机,以及此次全面发布的ThinkServer。

但是相比之下,电视行业和手机行业的利润也都不高,而企业级市场的利润和增长让诸如戴尔、华为等厂商都趋之若鹜,此次联想全面确立转型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商的决策,或许是迈开其未来挖掘金矿的第一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