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WC

英特尔牵手中兴 千元凌动ICS智能机或现江湖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2-28 10:05:35作者:李钧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WC | 英特尔 | 中兴 |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8日 MWC2012聚焦点评 (文/李钧) 今天的MWC,镁光灯的焦点毫无疑问是英特尔,他们在北京时间凌晨的发布会上宣布了与中兴通讯展开全面的多年合作,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为消费者推出差异化的产品,同时,英特尔还宣布了高性价比的凌动Z2000计划,我们不禁猜测,届时,市面上是否会出现凌动架构的千元智能机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在中国市场上,占据大片江山的是中低端产品,尤其是华为、中兴这样厂商推出的与运营商合作的千元智能机。

英特尔牵手中兴 千元凌动ICS智能机或现江湖

英特尔和中兴通讯合作的产品尚未推出,这是英特尔在发布会上展示的凌动平台样机

去年六月份,中国联通联手中兴推出了中兴Blade V880,三个月销量破百万,创造了智能机历史上的一个奇迹,随后,华为、酷派、联想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千元智能终端,意图占据这个广阔的市场。

之前的千元级终端都是基于MTK或者高通S1平台,均为ARM架构产品,搭载Android 2.x系统。

根据英特尔对Z2000的定位,这款产品将瞄准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细分市场,根据业界的预测,这一细分市场的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5亿部。

从英特尔的目标来看,Z2000很可能就是定位在千元智能机的市场上,而与中兴的合作可能将进一步强化英特尔在这块市场上的话语权。

由于中兴和运营商拥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而运营商定制机正是中低端市场的主力军,对于双方来说,英特尔迫切希望扩大市场份额,而中兴则希望摆脱同质化的泥沼,推出差异化的产品,双方各取所需,合作也成为可能。

从技术层面来看,Z2000平台包括一个1.0GHz凌动CPU,集成GPU,拥有视频加速能力,支持Web访问和Google Android游戏功能。它还支持英特尔XMM 6265 3G HSPA+调制解调器以及2G/3G双SIM卡,为数据/语音呼叫带来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帮助降低成本。

从参数来看,Z2000平台完全就是为中国的中低端市场定制的,双卡双待,高性能和低功耗,市场定位非常清晰。

也许,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就能够看到新一代的千元智能机,这些机型采用了英特尔x86架构的凌动芯片,并且搭载Android 4.x以上平台,这必然将在掀起一阵智能普及风暴。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