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凌震文

原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凌震文出任大众点评副总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06 08:57:48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凌震文 | 人力资源管理 | IBM | 大中华区 | 人力资源总监 |

    中国最大的城市生活指南门户大众点评网日前宣布,资深职业经理人凌震文先生(Tony Ling)于8月3日加入大众点评网担任人力资源副总裁,主管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

  在加入大众点评网之前,凌震文先生曾任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全面负责IBM在该地区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人才战略工作。其领导的HR团队服务整个大中华区超过20,000名的员工,并大力开发本土人才发展战略从而使得该公司持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此前,凌震文曾出任全球知名药业公司-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负责中国大陆地区和香港的人力资源工作。他与他的团队曾被《China Staff》授予“2006年度最佳人力资源团队奖”。2007年更被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杂志“HRoot"评选为亚太地区年度十佳人力资源经理人。在1999年加入阿斯利康之前,他曾在北美工作进修了三年,之后又在加拿大担任培训和管理顾问,把国际先进的人才管理经验在西方国家的运用学以致用,并带到国内,结合本土实际情况进行推进。在职业早期,他曾在可口可乐中国担任培训发展经理。

  此次加盟大众点评网,凌震文表示:“首先是点评网的业务运作和商业模式吸引了我。我觉得它的业务运作是脚踏实地但又勇于创新的。同时,这个创业团队值得我尊敬和学习。他们非常专业和具有多元化背景。在经历了公司创业初期的艰难和挑战,今天我看到的是他们领导着一群志同道合,有理想、充满激情、同时务实的年轻人正在努力工作,执着追求一个很有前景的业务方向。我很受感染,希望能够将我在跨国公司,外企所经历和学习的东西帮助点评网成为业内的卓越公司。”

  据了解,凌震文热爱生活,喜欢音乐,体育、周游世界和品尝美食。在大众点评网创业之初,热爱美食的他就成为了这个网站的忠实用户,并一直关注它的成长。

  对于凌震文先生的加盟,大众点评网CEO张涛表示:“凌震文先生在人力资源方面有14年令人印象深刻的从业经验,我们非常欢迎这样有丰富经验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加盟大众点评网。他的加入,将为点评网未来在优秀人才引进、规模化管理、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也将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众点评网创建于2003年4月,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其首创的第三方点评模式吸引了1300多万网友的积极参与,由用户点评的包括餐饮、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商户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 50万家,每个月有1.7亿的浏览量,点评量900多万份,且信息量和覆盖范围在不断地快速增长和自主更新中。在全国各大城市,大众点评网及其精编出版的《餐馆指南》、《生活指南》等系列丛书使大众在日常消费中获得了客观有效的指导。

  大众点评网还加强多方合作,不断推出便捷用户的各种服务方式。不仅与Google、新浪、千龙等网站,及光线传媒等电视媒体,及各大电信运营商展开内容合作,推出无线信息服务。并在国内推出首家餐饮积分体系,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大众汽车俱乐部等开展合作,以贵宾卡的形式为会员服务。此外,大众点评网还在GPS领域与新科电子、宇达电通等合作,让汽车用户精确定位自己的美食目的地。

  大众点评网以其专业的本地化城市生活服务内容及超高人气获评 “2006中国互联网品牌50强”生活服务类第1名、web2.0网站评选“2007年度最佳Web2.0网站”、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生活服务类第一名等多种荣誉。凭借良好的商业模式,大众点评网多次被清科、ChinaVenture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之一,获得了包括全球顶尖风险投资机构——美国红杉基金等多次融资,并于2008年11月开始赢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