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诺顿

诺顿:提防利用威廉王子皇家婚礼制造的网络犯罪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4-26 14:18:3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诺顿 | 网络犯罪 | 诺顿网页安全 | 恶意网站 | 威廉王子 |

诺顿调查表明皇家婚礼的粉丝遍布网络

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的皇室婚礼一经公布迅即成为国际媒体的新闻头条。现代的科技让全球各地的人们能够更轻易的关注这对新人的最新动向以及即将到来的婚礼,这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线上皇家婚礼。

然而来自诺顿的最新监测表明,在对近期的网络恶意行为进行跟踪的期间,已经发现网络罪犯利用此次热点事件进行恶意活动,比如发送专门盗取个人信息的垃圾邮件,以及在搜索结果中隐藏恶意站点的链接。

诺顿在2011年针对1047位18岁以上的美国男性和女性,进行了有关英国皇家婚礼关注度研究调查。结果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表示可能会关注这场英国皇家婚礼,其中32%已经开始每隔几天就搜索有关新闻(有人一天一次,甚至一天好几次!)。

随着婚礼日子一天天逼近,媒体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人们更开始关注任何带“威廉和凯特”或“4月29日英国皇家婚礼”的网络搜索和信息。在受访者中,有38%表示将会上网点阅婚礼相关新闻,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将会利用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或行动装置观看婚礼实况转播或回放,更有53%将在网络上表达对婚礼的看法。

在中国,观众也将可以通过网络实时关注这场全球瞩目的皇家婚礼,并且参与到网络祝福中。诺顿提醒这些在线婚礼信息关注者和表达祝愿的粉丝们,这次皇室婚礼在社交网站以及移动设备的推波助澜下,已经引来了网络罪犯的觊觎,并伺机利用大家对事件的关注度进行谋利。

截止至2011年4月22日,诺顿通过搜索网站已经监测到超过94个利用皇家婚礼新闻的恶意网站,其中搜索关键词“皇室婚礼时间”时监测到29个恶意网站隐藏,超过16个恶意网点隐藏在关键词“皇室婚礼庆典细节”后。

诺顿:提防利用威廉王子皇家婚礼制造的网络犯罪

关键字搜索恶意危险网站画面

诺顿已经为全球网路用户准备了应对恶意网站的策略,帮助这些关注皇家婚礼的粉丝们回避网络犯罪,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中传递祝福:

• 三思而后点击-小心那些显示有“内幕消息”的报道链接、丑闻图片或所谓的秘密消息。网络犯罪者会利用这些有煽动性和震撼的头条消息来诱骗你点击,进而使电脑受感染。

• 使用熟悉的网站-任何站点都可能有风险,最好避免点击搜索结果中出现的从未见过的站点。只使用皇家婚礼的官方网站或登录有良好声誉的网站来获得婚礼的最新信息和视频。

• 善用安全软件,提升防护级别-使用可信的安全软件来阻止各种威胁,并确保使用最新版本。粉丝更可以利用免费的软件,如:诺顿网页安全简化版等, 在点击搜索结果上的新闻链接之前,了解其中是否隐藏了恶意链接或者其他威胁。

诺顿网页安全是一种网站评级服务,该服务可在用户访问当前网站时给出安全评级,并在可能遇到安全威胁时向用户发出警告。诺顿网页安全采用目标搜索技术(一种独特的智能时效算法)并拥有2000万 Norton Community Watch(诺顿社区防卫)成员,可以提供最新、最准确的站点评级,同时允许用户在打开网站以前,指示哪些网站是无害的,哪些网站是恶意的。

数据显示,经诺顿网页安全识别的不安全站点中,近60%的站点都包含无需用户下载或安装文件即可感染用户PC的威胁。

保障上网安全、增强在线防护能力、更安心的浏览网页,诺顿为用户的线活动安全护航。 如您对诺顿产品感兴趣,欢迎登录诺顿网络商店了解诺顿全系列产品信息并且进行在线购买。

诺顿网络商店链接:http://www.nortonstore.cn/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