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三年酝酿半年落地,图腾打造“理想生活实验室”

三年酝酿半年落地,图腾打造“理想生活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图腾理想实验室——一个聚焦精神生活的中国品牌上个月在北京祥云小镇开门纳客,这让图腾产品经理程一兵有一小丢丢兴奋。

来源:CNET科技行者 【原创】 2017年11月24日

关键字:图腾理想实验室 图腾

CNET科技行者 11月24日 北京消息:图腾理想实验室——一个聚焦精神生活的中国品牌上个月在北京祥云小镇开门纳客,这让图腾产品经理程一兵有一小丢丢兴奋。今天在图腾品牌盛典现场,程一兵介绍这首家线下店的情况:“开业一个月,有近两万人体验,营业期间大众点评五星好评,而图腾的会员政策,也有近万人加入”。

tuteng图腾模式酝酿3年之久,产品由原大悦城主题商业街区团队历时半年打造,为了在传统购物业态基础上,将精神生活业态作为运营核心,打造中产新生活方式。

之所以要创造这样一个品牌,是因为对精神生活的需求。“国家对房屋居住属性的定调,让地产和商业进入转型期,图腾品牌应运而生。以往地产和商业只关注住的好不好,图腾所关注的,不仅是物质层面住的好不好,更关心精神层面生活方式的改变。”作为图腾空间总策划,中国商业创新践行者、原大悦城地产副总经理吴铮现场说道。

图腾项目经理王飞同时表示,当代新中产阶层多数出生在75-85年间,那时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温情、美好、热气腾腾的真实,“我们希望通过图腾,来唤醒美好记忆,重构温情社区和商业生态”。

吴铮进一步指出,新中产未来的消费方式将发生三大转移,从简单的商品消费向时间消费转移,从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转移,商务社交向家庭社交转移,商业模式创新也将从传统的B2B2C向B2C2B转移。

此背景下,图腾定位“科技+创新商业”,聚焦“美好精神生活”为核心的三大业态:以种子教堂、图书馆-书店、图书馆-连接世界、图书馆-自习室、手作造物为代表的思考业态组合;以图腾咖啡、派对天地、共享厨房、秘密邮局、天籁之音、神笔马良、电竞博物馆等代表的社交业态;以图腾花店、图腾市集、儿童托管、创意美食等代表的品质业态。

在种子教堂许下心愿;在图书馆细品清茶闲书;超级造物俱乐部,感受手工活儿,或与朋友一起完成一件心仪作品;不必再自己一人吃饭,可以来图腾尽兴享受邻里派对,大家共享厨房,像当年那样分享各自亲手做的晚餐,再现人与人之间的热络气氛;小朋友再也无需抱着ipad自娱自乐,在童趣空间结识新朋友,一起阅读学习,共同成长;在欢聚空间,一起进行大型桌游,大家共同玩乐游戏,分享休闲的时刻;还有各种创意美食,以及小众定制的极致单品店,商品独特又丰富。

tuteng

值得一提的是,图腾投资方的投资范围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房产金融、社区配套等多个领域。图腾团队也集合了地产圈和科技圈团队,包括以王飞为代表的主题商业街区创始团队,还有来自BAT等科技互联网领域的精英,项目负责人程一兵曾任中国五矿和阿里合资公司——五阿哥副总经理,具备战略规划、用户导向、O2O规划实施和极强的团队组建能力。现年34岁的王飞曾任和平大悦城总经理,先后在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天津大悦城、天津中粮广场工作,操盘骑鹅公社,0618,皇后公园等主题街区。

“图腾会与科技有很好的结合,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祥云图腾做落地实验了。”程一兵表示,我们将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先科技对图腾产品进行持续改良,但前提是,让消费者的每一次体验都足够优质。

与科技结合,图腾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会员运营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指导运营管理。图腾扩展计划将通过包括品牌和管理输出的轻资产模式等多种合作方式,在内容组合上将通过“招商+自营+联营”的模式,与现有社区、商业地产、开发商和各领域合作伙伴共享共赢。通过合作,提升社区和商业品质,构建精神生活消费新空间。

在经营祥云图腾线下店的一个月内,图腾团队调研显示,喜欢图腾的占86%,其中女性占74%,男性占26%;愿意经常光顾的调查对象占73%,其中女性占71%,男性占29%。这表明当下业态比较容易获得女性消费者的认同,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的顾客比例明显较高,周末有多个妈妈带着小朋友从上午一直在店中呆到天黑。

为此,图腾计划未来3-5年,在一线城市核心商业区和成熟社区,开设100家图腾中心店和体验店,服务500万人群。

“我们邀请全北京热爱生活的人到图腾免费喝咖啡,品精神生活。”王飞宣布,图腾将发起“万人体验计划”,在未来一年,欢迎追求品质生活的人到店进行全流程全业态体验。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