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英特尔与美光科技开发出全新闪存技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12 14:06:08作者:唐风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美光科技 | 闪存技术 | 芯片 |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已经合作开发了一种“Three-bit-per-cell(每个单元可存储3位数据)”的全新NAND闪存技术,并表示使用这种技术的闪存芯片是业内效率最高的NAND产品。

  目前几乎所有的闪存芯片都只能在每个单元中存储1位或2位数据,而存储3位数据的技术则可起到提高容量和降低成本的作用。

  NAND芯片通常用于闪存卡和U盘等存储设备,存储器的访问方式类似于硬盘。英特尔上个月称,该公司正在向更加先进的34纳米制造工艺转型,来生产其基于NAND闪存技术的固态硬盘产品,这种产品将可帮助PC和笔记本厂商降低成本。英特尔和美光科技表示,两家公司将通过其合资企业从第四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这种芯片。

  美光科技存储部门副总裁布赖恩·谢利(Brian Shirley)称,两家公司将“继续推动进一步缩小NAND芯片尺寸的进程”,并表示其认为每个单元可存储3位数据的NAND技术是“我们布局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唐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