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情人节已经不再仅仅是属于情侣们的日子,许多“单身汪”也开始在享受这一美好的节日。为此,甚至有一部分企业正在试图利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人们“找对象”。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8年2月14日

关键字:AI 区块链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

根据在线社交应用“Coffee Meets Bagel” (简称CMB)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情人节已经不再仅仅是属于情侣们的日子,许多“单身汪”也开始在享受这一美好的节日,并以轻松愉快的心态参加属于自己的约会。

为此,甚至有一部分企业正在试图利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人们“找对象”,比如通过组织音乐会或其它文化体验活动为大家创造更多相处机会,部分应用还接受利用加密货币进行匹配平台付费。

通过体验经济组织社交活动

根据调查,由于男性在社交网站上活跃度更高同时也更为主动,目前已经出现大量适合女性的社交应用帮助她们获得更多的主动权。然而,这种主动性的实现并不仅仅取决于算法的比拼——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80%的千禧一代认为参加现场体验活动和游戏有助于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因此,他们更倾向于通过聚会、音乐会、节日趴以及体育赛事等活动与他人建立关系。

作为一款由三位韩国姐妹六年前开发的社交应用,CMB如今也开始尝试将体验经济引入其中。根据CM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Dawoon Kang的说法,她们在香港尝试组织了一场跑步日活动(之所以选择香港,是因为CMB应用在这里的日常登录率最高)。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

这一长度为5公里的线下长跑体验活动,是CMB实现 “全渠道战略”的尝试。Kang补充道:“面向消费者的品牌需要更多的触点,而我们的目标在于通过共同参与体验创造出更多真实的联系。”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000名的本地参与者,同时,活动中所获得的善款将用于帮助存在社交障碍的人士接受社交改善课程。 

如何借助AI和区块链技术“谈恋爱”

与此同时,亚洲的社交服务机构“Lunch Actually”正在进行首轮代币发行(简称ICO)。这一名为Viola.AI的项目,通过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与数字货币等技术,能够实现对真实身份的验证,并及时发现虚假资料。此外,该项目还在利用机器学习为用户提供恋爱咨询,以彻底颠覆传统的社交服务模式。

Viola的目标是成为一款聪明的“个人恋爱关系助理”,帮助人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Violet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被称为具有情感能力的Siri”。她曾在亚洲六个国家工作14年,目前管理着4款应用与3家线下婚介服务机构。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

 

据介绍,Viola的功能包括主动检查双方日程安排,预订他们喜欢的餐厅,发送提醒并提供交往方向。借助超过10亿个的数据点,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Viola能够为情侣相处提供相关建议,并在特殊场合或重要节日到来之前主动发出提醒以避免因此引发冲突。(可谓是直男救星)

除了解决在线社交服务中的安全与信任问题之外,ICO当中发布的加密代币还将被作为Viola市场中的社区货币。根据相关白皮书显示,Viola代币将被用于支付商品及服务,“竞拍”婚恋关系,或被作为某些行为的奖励。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LunchClick

利用比特币建立联系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自称是专门面向“钻石王老五”的应用Luxy(这款应用是一位神秘的香港人设计的,目前只知道他自称名为Tim T.)。据说,该应用服务拥有“可靠的验证过程”,能够筛选出“最富有的男人”与“最美丽的女人”。

在这一应用中,用户必须提供超过20万美元的年收入证明才能获得成为会员的资格,此外,也可以由社区成员根据其吸引力进行免费投票。据了解,应用中每两位活跃成员就有一人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其中41%的用户身价都过百万。其中提供的一项内购独家服务甚至开价高达450美元,功能是允许用户根据财富水平过滤搜索结果。该项目前允许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

狗粮吃饱了吗?据说AI与区块链技术还能帮你“找对象”专为高收入人群设计的Luxy应用

Luxy公司品牌经理Raffael Krause解释了他们业务决策背后的逻辑思路。他指出:“引入加密货币将有助于Luxy与社区内的成功企业家和商业人士的现有生活方式保持一致。我们的许多用户都身为企业家,而且其中相当一部分愿意接受加密货币。而这只是将区块链功能与Luxy加以整合的第一步。”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找到命中注定的爱情

如今,诸如此类的各类社交应用开始越来越多地成为“单身汪”结识新朋友的重要工具。但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些应用在多长的周期内能够持续吸引用户的关注?Lunch Actually的Lam表示,这其实是把双刃剑——“如果你做得不好,他们会选择离开; 如果你做得很好,他们会成功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之后仍然会离开。” 

尽管如此,婚恋社交领域仍然代表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其中无疑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Forbes;编译:科技行者>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