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弄清楚区块链是什么,或者其具体工作原理,其过程跟我们当初在大学时代探索网络知识非常类似:调制解调器是什么?这些马赛克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把它作为家庭作业?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8年2月7日

关键字:区块链

区块链是什么?我又为何需要为其投入资金?

 

要弄清楚区块链是什么,或者其具体工作原理,其过程跟我们当初在大学时代探索网络知识非常类似:调制解调器是什么?这些马赛克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把它作为家庭作业?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讨论互联网的未来可能性,也正如同我们当下试图讨论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可能性一样。尽管IBM最近发布了一则区块链技术能够追踪食品制作过程并改善食品安全的商业广告,但人们仍然对这项技术的实质一无所知,亦不清楚为什么之前不存在这样的解决方案。不过其确实拥有一定意义——至少强调了蓝筹公司(blue-chip companies)正在开发区块链技术以建立新的业务体系。

 

换句话来说,区块链及其所成就的一切并不仅仅只是风险资本家们寻求的大新闻,亦不能简单用一句“流行”来概括。

 

投资者面临着陡峭的学习曲线。

 

区块链平台是否需要加密货币?不。区块链是互联网上的产物吗?是的(或者,也可以说不是)。它是不是就像一套大型的快账软件?有可能。

 

纽约Innovation Shares董事总经理Matt Markiewicz表示:“二十年前,我们还无法真正定义互联网,但如今这已经不是难事——因为如果没有互联网,我们的正常生活将无法继续。在这一点上,区块链技术也是同样。不过如果要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来说明问题,并解释有哪些领域将会因区块链技术而受益,仍然非常困难——我们正继续对此展开研究。” 

 

在投资方面,世界上多家最为知名的企业正积极投身于区块链技术的大潮当中,并希望借此大赚一笔。但需要强调的是,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赚钱的投资者,必须关注那些既能从中赚钱又能为未来带来新收入的系统方案。这无疑是一种长线加短线的投资结合体。 

 

来自资本市场的iShares成员Markiewicz于2015年5月离开了BlackRock,并于去年夏季协助建立了纽约Innovation Shares公司。本周,Innovation Shares正式公布了将于十天内上市的新型区块链基金。 

 

Markiewicz表示,“金融领域的区块链热浪有助于提升企业的投资意愿。而我们正在努力构建投资区块链的最佳解决方案。” 

 

单纯从情感角度来看,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区块链这种东西。毫无疑问,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世界也将跟随这种趋势。管理投资行业所面临的这位颠覆者,也会成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最强大的颠覆力量。

 

Innovation Shares NextGen协议(KOIN)基金获得了250万美元,并于上周二正式启动。不过该基金的增幅仅为0.5%——无法满足任何投资者对与“区块链”一词相关的投资活动作出的回报预期。由于被认为跟比特币一体双生,因此任何低于50%的区块链技术回报都属于令人失望的范畴。 

 

去年10月,英国科技企业On-Line PLC公司将“区块链”一词加入了自身名称,并成功借此实现了高达394%的单日增幅。而在宣布进军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市场后,柯达公司也在今年1月9日至10日之间迎来200%的股价增长。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柯达公司已经由一家被投资者们“无视"的摄制/拍摄胶片厂商,变成一家拥有区块链与加密货币业务的新型数字公司

 

Amplify ETF与Reality Shares几乎一夜之间就由25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成长为4000万美元的规模。而在不到两个交易周的时间内,这两家公司所管理的资产总额也已经超过1.2亿美元。 

 

这就是区块链的号召力与炒作热度! 

 

更多新的ETF令散户投资者们能够更轻松地从这项新技术中受益,而无需借助风险投资之路或者选择那些非纯区块链厂商发布的高风险初始投资产品。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不,比特币并不是区块链,但其需要立足区块链才能生存。区块链则不需要比特币或者任何加密货币,仍可长久屹立。

 

IBM、中国以及“柯达币”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柯达公司公布了“柯达币”——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服务与随附加密货币,其允许摄影师们存储自己的照片,并直接通过区块链进行照片授权。用户将能够追踪图片的使用情况及其付费情况。 

 

数字照片存储库在网络上早已存在,摄影师一直需要通过中间商才能获取收益。但柯达推出的这项服务是一种新生事物。其包含令牌以及用于实现服务折扣的加密货币。新闻发布之后,柯达的股价猛涨一倍。

 

Amplify ETF公司CEO Chistian Magoon表示,“企业参与区块链项目的实例一直在不断涌现。”其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BLOK)基金于今年1月17日正式启动。 

 

IBM目前正与沃尔玛、中国电商巨头京东以及中国清华大学合作,共同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的区块链试点项目。根据沃尔玛的测试结果来看,IBM区块链能够在两秒钟之内追踪到从源农场到商店流程当中的一包腐烂芒果——而这项工作原本通常需要一个星期。

 

Magoon指出,“其它一些公司也将在中国推广类似的技术。IBM希望证明自己的方案更具价值。他们希望将其构建起私有区块链,由IBM员工负责打理。大家可以将其视为类似于Salesforce这类云服务厂商的业务——客户可以从中获取客户关系管理(简称CRM)工具。同样的,IBM允许客户订阅其区块链服务从而获得更好的食品安全水平。蓝色巨人自己也可以借此获利。”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柯达公司在今年1月10日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2018上亮相。在宣布计划为摄影师构建区块链应用并有可能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之后,柯达股价在一天之内上涨了245%。Amplify Invetments公司CEO Christian Magoon表示,“柯达公司到底能不能凭借其柯达币获得成功,仍然有待观察。”

 

那么柯达能否在这场竞逐中胜出?IBM呢?英特尔呢?Overstock又怎么样?还记得Overstock曾经在互联网上出售过家具之类的积压商品吗?他们目前仍然在做同样的业务,但其如今已经转型为区块链企业,正着手构建一种加密货币来进行服务交换。由于战略重心转移,其过去12个月内股价上涨了316%。 

 

Reality Share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Eric Ervin在采访中指出,“Overstock有八成的营收与利润可能都来自区块链。原本的Overstock公司跟这一切毫无关系——可以说这完全是区块链的功劳。”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Overstock公司在投身区块链之前(平稳)与之后(峰值)

 

谁会想到Overstock会跟区块链搭上关系?英伟达公司也是一样,他们负责开发进行比特币采矿的芯片。这里要向不太了解情况的朋友们解释一下,比特币采矿机跟您的PC设备完全一样,只是专门用于处理比特币交易。 

 

这三家ETF都希望找到真正与区块链技术建立关联的途径。他们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但最终都迷上这个主题而无法自拔。

 

Innovation Shares选择了一种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的量化模型,可帮助用户选择股票。Reality Shares选择被动管理,Amplify则选择主动管理。 

 

Magoon解释称,“当我们发现这些股票的价格变化之后,我们认为不可能对其进行长期买入与持有。主动管理可能是一种风险较高的举措,但我们正在努力,毕竟投资组合每一天都在变化,而且已经发生三到四次大的波动。如果价格有所下降,我们不会等待其跌至新的平衡点,而会选择尽快脱手。”

 

同样的控股,不同的方法 

 

这三家ETF持有英特尔的股票。KOIN与BLOK则持有台积电与英伟达的股票——因为二者都在加密货币采矿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eality Shares Nasdaq NextGen Economy(BLCN)ETF与Amplify更看好这一领域中的头羊,具体包括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日本投资银行SBI、IBM以及Overstock。 

 

KOIN有11%的投资位于亚洲,Reality Shares的比例则更高为29%,且主要集中在日本。 

 

这两个基金并不承认自身属于股票投机者,但Reality Shares则恰恰相反。 

 

只打算选择一家ETF的投资者主要着眼于这方面区别,而非真正关注基金内的参与企业。

 

Magoon指出,“我喜欢Amplify利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其发现控股对象的作法。也许他们在这方面已经非常擅长,我不太清楚。在我们看来,你必须充分利用这股势头、快速扩大规模,而且灵活性是最重要的。我们有45%的投资组合都源自业界十大厂商,但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位专项经理负责观察这些企业的动向,并在必要时迅速脱手。我们不会只购买标准普尔列出的领先企业,而且目前正尝试买进一些区块链资产组合以提振业绩。” 

 

Innovation Shares公司正在追踪各区块链相关企业,并将其纳入《区块链创新者指数》这一排行。其中大多数企业来自美国,中国则位列第二——占比11%。对这企业而言,ETF属于主题性ETF,而我们显然很难利用这些主题创建产品——因为华尔街分析师只会按照从业方向对企业进行分类。IBM公司显然属于IT企业,而非区块链企业。 

 

Markiewicz指出,“我们利用机器学习从搜索工具中提取关键字,从而找出与区块链相关的企业,同时利用基于情感的分析技术观察该公司,了解其是否符合我们的投资主题。”

 

举例来说,他们的基金就持有Visa与万事达卡两家区块链前十企业。万事达卡于去年10月正式开始尝试区块链支付手段。

 

福布斯:最简单的区块链技术投资方法

Coinbase在2016年英国Richtopia整理的最具影响力区块链企业百强榜单中排名第二

 

算法选出的企业会被归类为加密货币支付运营商、比特币采矿公司、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早期采用者。以此为基础,算法会对其情感评分进行筛选,以了解其与主题之间的关联性到底有多强。 

 

Markiweica表示,“正是这些企业构成了其投资组合。”榜单中共包含42支股票,截至今年1月30日,该基金持有其中的34支。

 

Reality Shares公司在中国同样动作频频。 

 

他表示,“中国目前在区块链领域拥有重要地位。Reality Shares正在这里积极构建与区块链及加密货币技术相关的A股与H股投资榜单。我认为大家应该能够从这份榜单中找到约30家中国企业。中国正是目前无可争辩的主力采矿平台。这一领域中的大部分底层技术都由中国开发完成。” 

 

两年之前,PureFunds CyberSecurity ETF(HACK)曾在推出的七个月之后成功将所管理资产额度提升至10亿美元。这是新晋厂商第一次以如此迅猛的速度从投资者手中获取如此可观的资本。 

 

而就在不到两周时间中,两家区块链ETF就几乎达到了这一额度的一半。这样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如果这种情况真的不属于个例,那么三家ETF都将在今年之内掌控10亿美元资本——其中一家甚至有可能成为第一家拥有10亿美元的纯区块链基金。 

 

在谈到区块链技术与Coinbase这家最为著名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时,Ervin表示“Coinbase公司闺怨在今年实现10亿美元营收。他们的客户数量比Schwab更多……但员工数量却绝对远低于Schwab。”他同时暗示称,未来几年内区块链技术还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更多变化。

 

<来源:Forbes;编译:科技行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