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手机巨头年终聚餐 组局者是——高通

手机巨头年终聚餐 组局者是——高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他们懂我,杀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的“他们”是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和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此时本该在美国的杨元庆被“他们”拉回到中国。

作者:于艺婉 来源:CNET科技行者 【原创】 2018年1月26日

关键字:5G 高通

CNET科技行者 1月26日 北京消息(文/于艺婉):“他们懂我,杀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的“他们”是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和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此时本该在美国的杨元庆被“他们”拉回到中国,并在1月25日的“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中国峰会)上发表了演讲。

杨元庆对“他们”抛出的诱惑娓娓道来。“在CES 2018上,这两个人一直在跟我谈5G、智能化和共赢,我对这三个词,没有抵抗力。”回首与高通20多年的合作,杨元庆认为,两家公司对新技术的热衷使得他们一拍即合,对创新的追求使得联想获得了CES的80项大奖,其中2/3奖项归于新型智能终端,超过50个奖项是与高通合作的结晶。杨元庆表示,联想期待与高通携手发力5G,推动个人生活和工业智能化,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

“创新、合作、机遇、共赢”是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对本次中国峰会主题的提炼。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在过去的30年里,高通一直在推动着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作为全球最大的无晶圆半导体公司,高通始终致力于把世界连接到在一起。“移动技术正在驱动全球经济的发展,预计2017-2021年全球累计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87亿部。2020年,可服务市场的业务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核心智能手机业务在320亿美元左右,汽车、移动计算、物联网和安全等相邻行业的规模将达到770亿美元。”以计算能力和连接能力见长的高通将是上述市场以及数据中心和射频前端领域的受益者。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以5G开场,他提出,5G不仅是新一代移动技术,更是一种全新网络。它拥有统一的连接架构、可扩展性、跨不同维度、重新定义广泛行业等特性。“光纤般速度、低时延、一致性体验以及每比特成本的下降,使得5G为中国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将变革全球产业。”根据《5G经济》预测,2035年,5G与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将会达到12万亿美元,5G价值链在全球将会有3.5万亿美元产出、并提供2200万个工作岗位。

未雨绸缪,占得先机,高通早已开始5G布局,全球首个5G新空口多模调制解调器骁龙X50将推动5G在2019年成为现实。高通与中国移动和中兴在去年11月实现了全球首个5G新空口系统互通。可提供千兆级LTE体验的高通骁龙X20 LTE芯片组已经在为5G打前战,而今年高通在CES上的明星产品射频前端(RFFE)同样也是中国峰会的亮点。

在中国峰会期间,高通与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维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VIVO)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四家公司表示有意向在三年内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20亿美元的射频前端部件。购买和供应这些部件的义务都将根据后续的最终协议执行。

高通靠什么吸引杨元庆回国为“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站台?

图从左至右: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OPPO CEO陈明永,vivo CEO沈炜,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程立新,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长期以来,高通一直支持着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今天我们与联想、OPPO、vivo和小米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展现了我们对这一生态系统的承诺,以及继续扩展我们射频前端业务的策略。我们稳健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能帮助这些OEM厂商不仅以成本高效的方式规模化打造高能效终端,还能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移动终端。”

高通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射频前端产品组合还可以支持中国OEM厂商抛弃之前基于射频前端技术部件的采购方式。现在,通过高通的系统级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中国OEM厂商将能够设计出支持频率范围更广、网络容量更大、覆盖范围更广且具有先进能效表现的移动终端,以满足4G LTE Advanced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的技术需求。

中国智能终端大半个产业链的高管们都参加了高通中国峰会。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程立新、小米公司总裁林斌、VIVO首席执行官沈炜、OPPO首席执行官陈明永、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参加了中国峰会的对话环节,并在台上就“博通并购高通案”力挺高通,均表示不喜欢被收购后带来的不确定性。高通营收的60%来自于中国,中国是高通全球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VIVO、OPPO等高通重要合作伙伴的发声,虽然不能左右事态的最终走向,但却可能成为高通股东们表决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中国峰会当天,高通还与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通讯和闻泰科技共同发布了“5G领航计划”,宣布合作支持5G时代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加速基于3GPP 5G新空口技术标准5G终端在2019年的推出。通过“5G领航计划”,高通将为上述6家中国厂商提供三方面服务,包括深厚的技术专长、业界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以及开发顶级的全球5G商用终端所需的平台。除了5G技术外,高通还将与这些中国厂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变革性技术的演进发展。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