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高通与多位中国厂商共同宣布5G领航计划

高通与多位中国厂商共同宣布5G领航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通与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表达面向5G所带来的全球机遇,愿意共同合作更好地支持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同时预计最早于2019年推出符合5G新空口(NR)标准的商用终端。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8年1月25日

关键字:高通 5G

今日,高通在北京举办了“2018 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峰会期间,高通与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表达面向5G所带来的全球机遇,愿意共同合作更好地支持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同时预计最早于2019年推出符合5G新空口(NR)标准的商用终端。来自联想集团、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与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一起,在峰会上表示将针对这一计划共同合作。这些企业旨在加速商用顶级5G终端预计最早在2019年推出。

 高通与多位中国厂商共同宣布5G领航计划

从左至右: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OPPO CEO陈明永,vivo CEO沈炜,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程立新,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

目前,中国的移动用户对于5G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关注。事实上,高通近期开展的5G消费者调查显示,6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有意愿在5G智能手机上市后进行购买。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2017年全球十大3G/4G智能手机厂商中有七家是中国厂商。中国的移动产业更是展露出强劲的创新和发展势能,5G的来临势必将进一步改变全球移动产业格局。

通过5G领航计划,除了深厚的技术专长和业界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高通期望能够为中国厂商提供开发顶级和全球5G商用终端所需的平台。高通与领先的中国厂商将不仅探索由5G带来的全新移动应用和体验,同时也将专注于其他变革性技术,例如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从而继续驱动全球技术演进和行业变革。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5G将为移动产业带来巨大的全新机遇,围绕5G领航计划展开合作,我们感到非常振奋。高通与中国的移动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合作紧密,而随着从3G/4G时代迈向5G时代,我们将继续与整个产业链共同努力,推动创新。”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从全球通讯行业开始制定5G标准时,联想就同步开始了5G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积累,并着手产品化工作,两方面均与高通有着紧密的协作。我们希望通过携手发力,共同推动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智能化,赋能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

OPPO副总裁吴恒刚表示:“OPPO致力于为年轻人带来卓越的拍照手机,并专注手机拍照的技术创新。5G领航计划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5G移动技术创新,同时在现有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大OPPO在全球的业务覆盖范围,让更多年轻人购买到OPPO的智能手机产品。”

vivo CEO沈炜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高通保持密切合作,继续推出更高品质的智能手机,同时扩大海外业务网络布局。vivo已于两年前着手针对5G及潜在下一代智能手机新兴技术开展研究,并计划紧跟5G发展进程开展5G预商用终端研究与实验工作,力争最早于2019年实现5G智能手机商用。”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高通保持紧密合作,小米已经推出数代、多款采用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智能手机。面对5G将为小米带来的更广阔机遇,我们将保持对未来科技的探索和创新,坚持为全球用户打造高品质的智能手机产品,并将小米的产品带给更广泛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程立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参与5G领航计划之中。中兴通讯在5G研发上有先行优势,去年在MWC 2017中兴在全球率先发布了千兆手机,支持高达1Gbps的下载速率。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5G商用设备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相应产品。我们将继续加紧布局全球市场,加强高端智能手机产品的制造和品牌的塑造。”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政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平台,闻泰科技为全球多家领先的移动终端客户提供服务。我们很高兴帮助推出5G领航计划,深化与高通现有的合作,助力中国手机厂商打造更多高端智能手机产品,并在未来第一时间将5G移动终端带至全球市场。除了5G顶级智能手机,闻泰还将打造5G始终连接的PC,因为伴随着5G的发展将会使始终连接的PC成为全球标准。”

峰会上来自中国移动技术领袖企业的高管一起探讨了移动产业的最新发展以及未来。参加峰会的发言嘉宾包括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高通中国董事长孟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总裁Aymar de Lencquesaing,联想集团全球战略联盟负责人Christian Eigen,OPPO CEO陈明永,OPPO副总裁吴恒刚,vivo CEO沈炜,vivo高级副总裁施玉坚,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小米手机副总裁、小米手机质量委员会副主席颜克胜,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程立新,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政。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