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高通

高通“招安”山寨手机厂商 QRD提供保姆式服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06 17:13: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高通 | QRD | 山寨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6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深圳,还是深圳,高通半年之内已经在深圳举办了两次中国合作伙伴峰会,从北京移师深圳,这样的安排用心良苦,高通要贴近深圳的手机生产商,特别是靠联发科解决方案起家的山寨手机厂商,甚至包括一些作坊式的手机生产商。

对于这些手机生产商,高通对他们就是高端的代名词,这种高端不仅仅是价格贵,更难的是,还有高技术门槛。贴近他们,高通就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高通“招安”山寨手机厂商 QRD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解决这两个问题,针对大众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代QRD开发平台就应运而生了。

去年年底,高通推出了第三代QRD开发平台,从符合运营商要求的软硬件到本地技术支持资源等,该平台将手机制造商快速推出智能手机的所有要素结合在了一起,从而协助企业开发具有吸引力和差异化竞争力的产品设计。

据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QRD项目负责人Jeff Lorbeck介绍,半年过去,加入高通QRD计划的OEM厂商已达30多家;已有17个OEM厂商发布了28款基于QRD平台的智能终端,另外还有100余款终端正在研发过程中。QRD上市终端数量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几代QRD平台之间管脚兼容的优势,使手机厂商仅仅使用一款PCB设计,即可从基于骁龙S1的设计,无缝迁移到骁龙S4双核移动处理器上,从而使OEM厂商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据了解,目前三代QRD平台之间具备通用PCB,在硬件上可以实现射频、PMIC、显示屏I/F 以及内存I/F的通用,软件方面则使用统一的软件基准线。目前已经公布的QRD平台可广泛支持并满足EVDOEVDO双卡双待UMTSUMTS双卡双待等多种智能手机产品的市场需求。

高通QRD平台为OEM厂商所提供的服务,可谓是保姆式服务。

QRD计划有一个“推荐供应商名单”,而且这个名单已经建成并在不断更新,预测试和预集成的硬件组件和本地化的软件应用程序也在同时保持更新。此外,高通还提供了软件和硬件工程开发支持工具组、资源、分析工具、硬件平台、实验室和开发者网站,为QRD客户提供智能手机设计制造的“一站式”服务。

在硬件方面,QRD独立硬件供应商云集了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厂商。目前,高通通过QRD元器件实验室和中科创达(Thundersoft)技术支持中心,协助合作伙伴完成元器件的预测试和验证,使其与多代QRD开发平台相兼容。

Jeff Lorbeck介绍,在整个供应里,高通会为客户考虑整个供应的集成,就具体不同组件和元器件来讲,高通会确保这些相应的元器件供应商是经过测试的,驱动是可用的。客户可以到获得QRD许可的供应商网站上直接下载组件的驱动程序。

软件方面,基于QRD解决方案,终端厂商的智能手机设计可轻而易举地支持热门应用程序。资料显示,百度、腾讯、奇虎360、优视科技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均加入了独立软件供应商行列,为QRD终端提供包括浏览器、地图/导航、邮件、音乐、即时消息以及字体和语言在内的丰富的智能手机应用和功能。

去年第四季度,高通推出了基于骁龙S4 8225和8625两款芯片组的第三代QRD开发平台,这两款芯片组提供最高达1.2GHz的双核CPU、高通Adreno 203图形处理器以及集成的3G调制解调器。未来,QRD计划还将囊括高通公司扩增实境、Trustzone 以及LTE等技术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元素加入到了高通QRD计划,不仅仅让一些实力比较弱的手机厂商能够为自己的手机产品提高层次,而一线终端生产商也同样获益。

“其实在几年前,高通在考虑到要不要涉足参考设计的时候,就对这个市场进行了评估,我们发现无论是世界上一线手机生产商,或者中国的一、二、三线的终端生产商,他们的问题集中在几个方面。”Jeff Lorbeck说,“一是产品上线时间压力非常大,二是技术越来越复杂,三是他们在智能手机投资方面有相当的限制。”

Jeff Lorbeck表示,中国一线的手机生产商,同样是高通QRD合作伙伴,每个层次、每个层面都有QRD的合作伙伴。对于一线的OEM厂商来讲,QRD可以有效减少他们产品上线的时间,或者给他们节省出时间做差异化的功能。

“高通的QRD参考设计不是针对某一个OEM或某一个层面的OEM,我们可以在这方面不断的投资、不断地进步,将来能够提供更完整的基于QRD芯片组。高通在参考设计方面会做得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在芯片组方面的着眼点越来越高,让高通的芯片能够提供给更多高端的客户,未来每个高通芯片都会需要QRD。”Jeff Lorbeck如是说。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