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谷歌的AI造了一个AI,超过了人造的AI

谷歌的AI造了一个AI,超过了人造的A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器学习赋予了多数AI系统执行特定任务的能力。基本原理虽然很简单——即利用大量数据训练算法——但这一过程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而AutoML的出现让所有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7年12月4日

关键字: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谷歌 NASNet AutoML

谷歌推出的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旨在训练人工智能自主创建其他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出的计算机视觉系统远远领先于其他最先进的模型智能系统。此外,该计划还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下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优化其的视觉能力。

AI“孕育”AI

2017年5月,谷歌大脑的研究人员正式推出AutoML——可自主研制AI(人工智能)的AI。近日,研究人员决定让AutoML迎接迄今为止最大的挑战,由AI自主“孕育”的“子”AI,完胜人造AI。

借助强化学习,谷歌研究员研发了机器学习模型。作为控制器神经网络,AutoML可创造子AI网络完成特定任务。研究员将这一独特的子AI网络命名为“NASNet”。

谷歌AI自主研制的AI已经可以完成特定任务

图:NASNet架构由两种类型的层组成:正常层(左侧)和缩小层(右侧)。这两个层都是由AutoML设计的。

现在,它们需完成以下任务:实时识别录像中的人物、车辆、交通信号灯、手提包和背包等物体。

谷歌AI自主研制的AI已经可以完成特定任务

AutoML将评估NASNet的性能,借助相关信息优化子AI,该训练过程需重复数千次。谷歌研究员称,ImageNet图像分类和COCO物体检测数据集为“计算机视觉领域公认的两大深度学习数据集”。基于这两大数据集上进行测试时,NASNet的表现完胜所有其他视觉系统。

研究人员表示,预测ImageNet验证集上的图像准确率时,NASNet为82.7%。其平均精确度(mAP)为43.1%,超过先前公布的最高纪录1.2%,系统效率也提高了4%,此外,计算水平上,精确度较低的NASNet也要比尺寸相近的最高配移动平台高出3.1%。

放眼未来

机器学习赋予了多数AI系统执行特定任务的能力。基本原理虽然很简单——即利用大量数据训练算法——但这一过程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而AutoML的出现让所有难题迎刃而解,人工智能可自主创建准确高效的AI系统。由此可见,AutoML将为外行人打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大门。

NASNet十分青睐计算机视觉算法。因为它准确、高效,且应用潜能巨大。有研究人员表示:该算法可用于创造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或帮助患者恢复视力。此外,还能帮助设计师优化自动驾驶技术。增强识别道路障碍物的能力可提升车辆的反应速度,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也相应提高。

谷歌研究人员意识到NASNet的应用领域广泛,已利用人工智能开发开源系统,使其进行图像分类和探测物体。“我们希望基于这些模型,建立更大规模的机器学习系统,以解决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大量计算机视觉难题,”他们在博文中如是说道。

尽管NASNet和AutoML的应用范围广阔,可自主制造人工智能的人工智能的诞生,还是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如何防止家长将消极的偏见传递给孩子?如果AutoML创造系统的速度过快,无法适应社会怎么办?也许不久的将来, NASNet就应用于自动化监控系统,不久后或许还会颁布管控系统的法规。

幸运的是,世界各国正尽快避免该系统对未来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Amazon、Facebook、Apple及其他公司组建了一个名为“造福人民和社会伙伴关系的AI联盟”,该联盟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向有益于人类的方向发展。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为人工智能制定了道德标准。近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旗下的研究公司DeepMind宣布成立了专注于人工智能道德伦理影响的研究小组。

各国政府也陆续出台法规,防止人工智能被用于制造自动化武器威胁人类。只要能掌握好人工智能发展的大方向,可“孕育”子人工智能的利将远大于弊。

<来源:FUTURISM;编译:科技行者>

【谷歌NASNet论文获取方式:关注科技行者公众号(itechwalker),并打开对话界面,回复关键字“造AI”,即可获得下载地址】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