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G客G拍”无线票房 运营商与用户分账创造历史

“G客G拍”无线票房 运营商与用户分账创造历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无线视频领域的日渐成熟,再加上运营商的全力推动,视频网站们都已经把目光对准了这一领域,将其视为视频行业的下一个业务增长极。据悉,2010中国移动『G客G拍』原创视频大赛在9月1日拉开序幕後,获得了广大移动用户的热烈追捧。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优酷网 运营商 用户月 票房冠军 手机视频

  随着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无线视频领域的日渐成熟,再加上运营商的全力推动,视频网站们都已经把目光对准了这一领域,将其视为视频行业的下一个业务增长极。11月1日,由中移动联合土豆网携手优酷网共同发起的『G客G拍』2010原创手机视频大赛在征集/海选和排位赛之後,正式进入了第三阶段——无线票房角逐阶段。所有入围这一阶段的选手将可以从点播计费中按比例分成。活动开展不到1周时间,已经创造了超过10万元的总体营收,为参赛者带来多达3万元的直接收入,这是首次用户在无线平台上因提供内容而取得收益,这在视频行业与无线领域的合作中创造了历史。

  据悉,2010中国移动“G客G拍”原创视频大赛在9月1日拉开序幕後,获得了广大移动用户的热烈追捧。仅在作品征集/海选阶段(9月1日-10月15日)就通过土豆网与优酷网征集到了超过上万个参赛作品,而在大赛排位赛阶段(10月16日-10月31日)参赛的原创视频更是获得了上亿的点击量,让人们看到了无线视频的巨大潜力,令整个互联网视频行业为之一振。刚刚开始不久的第三阶段——无线票房角逐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更是令人兴奋,按照规则,此次中移动G客G拍大赛不仅规模空前,更将意义深远地实践『原创就是生产力』,主办方通过引入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和概念,结合点播计费分成的商业模式,创立了『无线票房』的新概念。

  据了解,11月1日开始的“无线票房角逐阶段”共有7大类138部作品参与竞争,各类奖项得票数前五名的作品将进入最终决选,由专业评委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此138部入围的优秀原创视频同时都将进入手机视频无线发行,所有通过入围挺进无线票房角逐阶段的视频创作者或团队,将从其参赛作品被点播的计费中收获30%的分成收益。排名第一者将再获得“G客G拍”无线票房冠军的大奖。所有入围选手还将有机会赢得中国移动G3手机。参赛者们不仅可与中移动分享作品观看信息费的收益分成,还能够通过无线平台凭借观众认同来获取经济效益,在激发无线视频内容端创作热情的同时,也为无线领域的营销价值提供了创新思路。

  业内人士介绍,作为国内最早和最大的视频分享平台,土豆网最早在视频网站中进行过这种模式的实验。早在2008年,就有首批就有100多名出品优秀、稳定的创作者或团队通过与土豆网共享播放页广告分成,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团队平均每月可获得万元以上的收入,并在土豆网上诞生了“馒头胡戈”、“叫兽小星”、“一日一囧”、“乔林”等网络当红“品牌”播客。

  土豆网早就已经在无线领域开始布局。去年11月,土豆网从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正式成为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原创频道的独家运营合作伙伴和内容提供商。“在中国移动宣布手机视频业务‘免除流量费’那一历史性时刻就决定了无线视频应用的全国普及化已经开始,而无线视频用户月增长率突破4成也正应证了这一点。”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表示,“中国移动与内容供应商六四分成,在数据流量方面补贴消费者,也旨在培养无线视频用户群体。用户通过包月和按次等付费方式享受便捷的无线视频服务,将成为网络视频行业新的盈利点。” 此次“G客G拍”中无线票房的蹿昇,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业内人士分析,3G时代的到来将成为整个视频行业的新突破口。一个数十亿乃至上百亿规模的无线视频市场正在逐渐成为视频网站们新的重要营收来源。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