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智能手机热销 运营商业务多元化需关注数据服务

智能手机热销 运营商业务多元化需关注数据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些地区语音ARPU(每用户平均营收)下滑幅度高达30%,而2010年智能手机销量将超过2.15亿部,为数据服务创造新的机遇。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 【原创】 2010年11月5日

关键字:运营商 移动运营商 电信运营商 数据服务 智能手机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5日国际报道 市场研究公司Parks Associates最新报告显示,某些地区语音ARPU(每用户平均营收)下滑幅度高达30%,而2010年智能手机销量将超过2.15亿部,为数据服务创造新的机遇。因此,移动运营商需实现业务多样化。

Parks Associates研究分析师劳拉·艾伦-菲利普斯(Laura Allen Philips)说:“移动运营商指望其数据服务产生营收,抵消语音营收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北美市场,AT&T、Verizon、Sprin和Rogers Wireless都已开始启动数据项目,其中包括对智能手机提供补助,开设移动应用商店、扩大网络规模、进行网络升级。

在西欧市场,沃达丰继续推动其移动宽带服务,最近发布一套面向移动设备的新服务。随着市场由语音服务向数据服务转型,上述措施都是关键的创收战略。”

北美地区2009年-2014年期间,语音ARPU将下滑30%;同期西欧地区语音ARPU下滑27%;亚太地区语音ARPU下滑25%。

监管改革、竞争加剧、吸引及挽留高价值用户困难致使语音ARPU和营收下滑。相比之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08-2009年经历32%的大幅增长,占总手机出货量的比例由2008年的11%增长至2009年的16%。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