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神州信息精细化IT运维保障康明斯公司安全生产

邮件订阅订阅:

神州信息精细化IT运维保障康明斯公司安全生产

摘要:对现代大型制造业来说,生产车间就是战场,相关设备只有稳定高效运行,产出高品质的产品,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加凸显。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3月21日

关键字:

对现代大型制造业来说,生产车间就是战场,相关设备只有稳定高效运行,产出高品质的产品,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加凸显。在此背景下,如何利用IT运维服务为企业保障生产、创造效益,是大型制造业尤为重视的。当前,大型制造业对IT运维服务的质量、服务、可靠性等要求不断提到新高,特别是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启动,处于快速升级、持续换代的互联网技术正被广泛应用,潜在风险逐渐升级,这样的要求变得更高、挑战更艰巨。

面对挑战,就需要创造适应业务发展的标准化IT运维服务体系、需要优秀的运维团队持续提升运维服务能力,实现精细化的IT运维。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公司从2012年开始就已清晰的看到提升和优化IT运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和国内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一起,共同实现了这四年来的稳定生产和快速发展,并向着更远的未来携手而行。

精细运维解决制造业痛点

康明斯公司拥有行业最先进的MES生产系统和自动化水平,因此,任何原因造成1分钟的停线都会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同时,其每年还有大量的软硬件升级、更新换代的需要,无疑又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神州信息来说,不仅是保障康明斯现有日常运维稳定,还应面对不断升级的信息化建设需要,从IT设备购买、安装调试、软硬件升级到现场运维再到设备后期维保,给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实现运维服务的可控性和精细化,全方位杜绝停线现象的发生。

从最初负责一条生产线,到如今成为康明斯公司国内全部生产线的IT服务商,神州信息充分满足了客户日益提升的服务要求,出色保障了发动机业务的生产安全。在项目进展的过程中,神州信息在许多方面展现了自身的实力。

精细运维量化服务结果

作为外资公司,其自身的IT运维管理遵循着ITIL标准体系和理念,而神州信息是国家信息技术服务(ITSS)整体组副组长单位和运维服务标准组组长单位,对ITIL标准的理解和认知精准、透彻,提供高效率、标准化的运维服务支撑体系。不仅于此,神州信息还是国内最先实现业务运维服务落地的企业,获得了国内首个“运维服务一级资质”“运维能力成熟度一级证书”,这意味着能为客户提供可量化的服务结果,实现对业务的有力保障。

另外,神州信息早于2008年就着力打造自有服务产品“锐行服务”,锐行认证包括产品技术、综合能力及行业知识认证,如今已培养工程师1300余名,其中80%获得原厂最高级别认证资质。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实战经验才有实力为客户组建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IT服务。

挑战零故障,实现零停产

在生产线运行方面,康明斯有着最高的SLA标准要求,其电脑系统和网络故障造成的停产时间每月不得超过70分钟。但对于IT服务商而言,零停产才是服务的目标。

依托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专业人员,本着“生产线上无小事”的负责任态度,神州信息根据康明斯公司的需要,定制出桌面外包+全国多个城市分布的IT运维工程师到现场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将现场快速响应、远程支持、知识库管理相结合,通过项目对问题管理和事件管理总结出大量技术文档和FAQ手册,提高了故障的解决效率,确保风险的可控可防。

康明斯公司重视IT运维,通过专业IT服务商提升运维、促进发展,这不仅是大型制造业,也是金融业、政务领域等各行业的一个现实缩影。在各行业加速前进的同时,神州信息这样的专业IT服务商在保障道路的通畅。另外,本项目还展现出另一价值点,活跃在IT服务领域30年的神州信息,通过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产品,正打破高端设备原厂维护的垄断格局, 推动国内IT运维保障能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IT服务产业升级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