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疯•数码>商用桌面的选择:从台式机到ThinkCentre

邮件订阅订阅:

商用桌面的选择:从台式机到ThinkCentre

摘要:6月27日,联想将在北京发布新一代的ThinkCentre M系列商用台式机产品,台式机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我们又能从联想的新品中看到台式机发展的哪些趋势呢?不要着急,我们一一道来。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ZD至顶网 2012年06月26日

关键字:ThinkCentre 联想

ZD至顶网 6月26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在企业环境中,对笔记本和移动办公的应用开始盛行,这是否就意味着台式机将无用武之地了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现阶段,对于企业来说,台式机仍然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6月27日,联想将在北京发布新一代的ThinkCentre M系列商用台式机产品,台式机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我们又能从联想的新品中看到台式机发展的哪些趋势呢?不要着急,我们一一道来。

大尺寸显示器带来更好视觉体验
相比于笔记本,不论是台式机还是一体机,在显示器的尺寸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即便是最低规格的21.5寸,也远远超过主流商务笔记本的12-14寸,更大的可视面积可以带来两方面显著的好处,首先,用户视觉体验得到提升,大的显示屏可以带来更加精细的分辨率,同时可视面积更大,长时间的办公不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其次,对于设计部门来说,更大的显示面积,意味着显示屏上可以呈现出更多的设计元素,这将让设计工作更加轻松。

更强性能提升工作效率
尽管目前笔记本、超极本的性能已经有了长足的飞跃,但是单位采购价格上,毫无疑问,台式机和一体机将会提供更加强劲的性能,以英特尔最新发布的IvyBridge平台为例,台式机芯片要比标准电压的笔记本处理器高出40%以上的性能,要不低电压版的超极本处理器高出甚至超过80%以上性能,更高的性能就意味着处理相同的工作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同时,诸如新版ThinkCentre M系列的产品,其处理器还支持睿频加速技术,动态根据工作负载,单独调整每一个核心的频率,最大化的提升效率。

更好的IT资产管理方式
尽管笔记本对于最终用户来说,拥有非常大的优势,但是,IT管理人员来说,往往并不这么认为,更加便携的笔记本,大大加剧了企业数据泄露的危险,入侵的实现也更加简单,对于对移动办公需求并不大的企业或者是对于没有移动办公需求的业务部门来说,台式机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具备一定便携性的桌面终端
尽管最早台式机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大便携性的需求,但是,诸如ThinkCentre这样的设备,已经考虑到很多便携性方面的设计。比如说,在ThinkCentre的台式机产品中,均设计了前置提手,利用这个提手,可以很轻松的将一个ThinkCentre台式机转移工位,或者在企业中不同的位置移动,在企业内部的可移动性,大大增加其使用的便利性,比如,当员工离职的时候,IT人员可以很方便的重新调配台式机资源,又比如,当业务部门需要进行升级和终端资源的重新分配时,ThinkCentre也可以轻松做到。同时,更加便携式的设备正在出现,一体机就是融合了一部分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优势,在拥有很强便携性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对工位空间的依赖。

计算密度的需求
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需要有功能足够强悍的终端运算能力,比如说在某些投资银行中,和家庭用户不同的是,这类用户注重的不是绝对的计算能力,而是单位空间体积内的计算密度。对于联想ThinkCentre这样的产品来说,尽管仍然属于台式机或者一体机的范畴,但是其机箱设计非常紧凑,充分利用了机箱空间,并且独特的风道设计,即便是在如此小巧的空间内,也可以实现优质的散热效果。最终,它可以帮助企业,在一个有限的工位空间内,尽可能的容纳下更多的机箱,从而大大提升计算密度。

可靠性与IT成本
和消费类用户购买终端相同的是,在商用领域,用户也会考虑成本,并且将“价格”这一因素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然而,商用领域上,并不会和消费类用户一样,考虑中观的纯价格。原因很简单,如果一个终端不够可靠,高的故障率和低的服役年限,会让原本不昂贵的终端,平均到单位年份上的价格上涨,反之亦然。对于商用终端采购者而言,正确的做法就是对成本进行精打细算。ThinkCentre在绝对价格上,并不占据优势,但是依靠更高的稳定性和更优秀的管理功能,在企业的总体拥有成本上,就具备了极大的优势,也能帮助企业用户用最低的TCO实现最高的业务价值。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