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很多娱乐消息上了头条,而在这些热点之中,还有一个窦唯出新曲的消息,被推上各大媒体平台的重要位置。窦唯这次复出创作并演唱了一首名叫《重返魔域》的单曲,是为西山居世游与网龙联合发行的《魔域手游》创作的。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7年10月16日

关键字:手游 西山居

最近,很多娱乐消息上了头条,例如关晓彤与鹿晗谈恋爱、古天乐与郭采洁公布恋情,而在这些热点之中,还有一个窦唯出新曲的消息,被推上各大媒体平台的重要位置。窦唯这次复出创作并演唱了一首名叫《重返魔域》的单曲,是为西山居世游与网龙联合发行的《魔域手游》创作的。

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重返魔域》的曲风非常魔幻,与《魔域手游》的题材非常贴近。主流音乐配合游戏进行推广宣传的案例有很多,从端游时期就有,直到手游时期从未间断,其中也出现过很多游戏行业内的专业工作室,无论是流行的、武侠的、中国风的、欧美风格,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窦唯这次带来的魔幻摇滚风格,不论是在中国的游戏配乐历史上,还是在音乐圈里,都是比较独特的。

听过音乐之后,我等只能感叹窦唯依然是窦唯。

能请动窦唯出山,西山居世游有何法宝?

窦唯在乐坛的地位哪怕是现如今,也依然无人可以撼动。当他复出的消息一出,立刻攻占了各大媒体头条,《重返魔域》也成为了新的热点。

作为摇滚领域里神一样的人物,为何在沉寂了多年之后,为了一款游戏重出江湖呢?西山居世游究竟有什么魔力可以请动窦唯?

娱乐圈与游戏互相宣传、代言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是谁都想不到窦唯会跟游戏合作。从最近窦唯注册知乎帐号,并且有问必答来看,也是非常配合游戏产品的宣传。

说到这款游戏产品《魔域手游》,是由西山居世游与网龙联合发行,这是一款端游IP手游化的产品。

《魔域》是中国游戏界历程碑式产品,自2006年公测以来,一直是国产魔幻题材的扛鼎之作;与《梦幻西游》、《传奇》、《剑侠情缘》等产品,同被媒体喻为“百亿俱乐部成员”——运营时间长达十余年,累计收入突破100亿的产品。可以说这款产品在端游时代就已经积累下了量大的用户,就像很多优秀的端游IP进行手游化一样,《魔域》也在最近推出了《魔域手游》。

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除了这款产品在IP方面的优势外,西山居自身也是一家有着强大实力的游戏公司,西山居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游戏公司。旗下产品“剑侠情缘”系列历久铭心,成为多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剑侠情缘手游》自去年5月31日上线以来,10小时登顶iOS免费榜,78小时登顶iOS畅销榜并完成双榜第一,成为中国最热门手游之一。

由此可见,西山居对《魔域手游》的重视程度,除了投入巨额资金进行IP开发,从泛娱乐方面尽可能拓展IP价值,甚至请了窦唯出山,专门为该产品进行音乐方面的创作和宣传。

窦唯一直活跃着,只是他做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很多人说窦唯早就不摇滚了,因为他太久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窦唯一直都在创作,他从没有离开过这里。

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直到《重返魔域》让窦唯成功占领头条,再次以摇滚乐这个词被人们提起和热议,毕竟之前很多年,窦唯上头条的原因都是感情、被网友拍到近照等内容。

 窦唯与游戏,音乐人与《魔域手游》之间的碰撞

从歌词来看,这首歌曲与《魔域手游》的内容非常符合,我们听过很多类型的游戏音乐,但是魔幻类的真的很难配乐,窦唯的嗓音配上这种黑色金属的音乐真的很贴合,也让人震惊,似乎找回了年轻时对摇滚乐的感觉。

从口碑角度来说,窦唯的这些专辑都有着非常好的风评,不仅仅是他的死忠粉们鼎力支持,诸多圈内的乐评人也对他后期的创作阶段,充满个人化特质的音乐创作给予盛赞。

一位乐评人写到:“窦唯走在自己的林中路上,充满劳绩,追求着那份诗意的栖居。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林中路,也都有自己的那片艳阳天,或许和他人不同,也或许背道而驰,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走出去,总能走到那片天空下面。我不知道窦唯走到哪儿了,也不知道他还要走多远,但是,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他下一张如梦的作品。老天保佑,他别饿死了。”

也有人评论说风格的话期盼多年,窦唯重回金属。总的来说大类可以划到工业金属和黑金范畴里。放入黑金方面对比,实属国内顶级。但是不得不说窦唯的嗓音听着就是舒服,说不出来的那种舒服。比其他音乐人更多一种共鸣的感觉。

还有人说,这首《重返魔域》仍然是在搏境界,依本土佛魔文化为依凭,走金属音乐的路子,这就是这首歌曲的境界吧。至于技术,窦唯一向痴迷的低音加念白吟诵,感觉从这首歌曲开始,终于算是大成了。流畅而又韵感、乐感实足。请注意,窦唯看起来是一向致力于让念白除韵感之外,同时兼富有乐感的。只是此前,一直稍显生涩,至此终可算神功大成了。可喜可贺!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