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助力全国双创周,天英汇领衔打造区域创新新势力

助力全国双创周,天英汇领衔打造区域创新新势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围绕着新零售这个时下大热的话题,机智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数据科学家王一乐就AI如何助力新零售实现数据价值做了详细讲解。

来源:CNET科技行者 2017年9月25日

关键字:

2017年9月19-20日,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天英汇、五号空间、机智云和考拉先生联合举办,广州智能硬件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技术创新联盟、奥付云、HIVE、掌动智能、芳禾数据、涅普顿文化创意、江小白等协办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5号空间首届IoT创新嘉年华举办。

 助力全国双创周,天英汇领衔打造区域创新新势力

本届IoT创新嘉年华由天河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宋爱平局长致辞开幕,共包含5场主题论坛,2场体验交流活动,累计超过20家企业代表精彩分享,线下超过800人参与,线上超过50万人参与。嘉年华聚焦互联网、智能硬件、物联网、信息科技、大数据、云平台、跨境电商等新兴领域,通过48小时的分享互动、创新碰撞,突破企业现有发展/行业壁垒,聚合行业发展新力量,重构企业发展新动能,促进园区内企业间、园区企业与外部企业间的合作发展。

《物联网重构新零售》主题论坛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众多有先见之明的传统制造和服务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自身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将零售数据化,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有效提升效率、增加收入,形成了新零售模式,使线上的互联网力量和线下的实体店终端形成合力,促成价格消费时代向价值消费时代的全面转型,也让更多的企业也希望从中能够学习到方法,获得价值。

围绕着新零售这个时下大热的话题,机智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数据科学家王一乐就AI如何助力新零售实现数据价值做了详细讲解,美菱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周博士为大家分享了新零售业态下冷链企业的发展方向,江苏奥莱克冷链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奇旭阐述了HiveIoT给线下零售和消费品牌带来的价值和改变。奥付云总经理周佳鑫详细讲解了物联网技术如何助力行业消费升级,国内游艺设备龙头企业星奈吉董事长洪自泰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物联网如何助推娃娃机行业“完美转身”。广东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胜做了智能零售机器人将成为新零售下一个可能的主题演讲。

机智云GODAY2017及机智云5.0发布会

作为国内物联网云服务领域龙头企业、园区领军企业,机智云在本次嘉年华上发布了基于AI/IoT/Big Data的协同应用开发平台机智云5.0,和IoT开源套件GoKit4.0,以及机智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现场还邀请了产品合作伙伴朗威科技,和生态伙伴ST意法半导体进行主题分享。同时对机智云平台优秀开发者颁发了GCP认证证书。

随着企业物联网化进程加速,企业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设备连接管理,对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决策的需求日益增加,但由于行业差异和企业内外部需求不同,应用开发和运维时会遇到很多问题,机智云5.0开放了应用适配开发能力,集成大数据聚合分析能力和人工智能决策能力,通过在线可视化应用组件和图形化操作界面,拖拽式快捷开发IoT应用、大数据应用和AI应用开发服务,可以针对不同的行业需求进行自由搭配,进行多角色,多部门、多公司的跨组织协同开发,快速实现IoT商业建模,满足组织内外部运营管理需求,为企业带来巨大价值,有力地助推创新创业和企业物联网转型。

互联网+拉动产业升级

随着政策支持力的继续增大,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走向深度融合已成为产业发展癿趋势,催生了以软硬一体化、网络化、移动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融合性产业,面对未来智能硬件和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浪潮, 在市科创委指导下,由广州智能硬件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掌动智能、机智云、芳禾数据、群志科技承办的广州智能硬件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技术创新联盟《打造公共平台,助力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广州智能硬件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技术创新联盟联盟在“开放共享,聚合重构”的理念下致力于打造六大平台: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对接平台、产业孵化平台、人才培训平台和产业智库平台。目前以软硬开发服务、测试认证服务、数据运营服务、集成制造服务为代表的系列公共服务已经全面以云平台形式对接全国的中小企业,助力创新创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联盟产业智库 Mcross研究院、机智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广州智能硬件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实训基地” 授牌仪式,为创新创业提供源动力。

天英汇港澳分赛区智慧产业主题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优化广州市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进一步配合天河区展示创新实力,促进行业内外部合作与成果展示;响应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众创五号空间、机智云联合园区内创新创业企业、产业链合作伙伴,2017年9月20日下午,举办2017五号众创空间IoT创新嘉年华暨天英汇港澳分赛区智慧产业主题交流会。

整个活动不仅得到了园区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州市各级领导的关注。广州市委党校主任黄丽华一行在活动期间莅临众创五号空间指导调研,天河区副区长黄凯旋和天河区科工信局局长宋爱平陪同,并在活动现场就天河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和推进情况分别在台上致辞。随后考拉先生、一智通、来设计、移步到微、幸福森林、彩构家、Brinc物联网加速平台分别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在面对时代发展浪潮下的物联网、大数据及互联网行业的何去何从时,企业代表则就自己公司目前的发展模式以及对未来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作了详细的预测和判断。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业者,创业者不仅需要把握住市场需求,努力耕耘,还需要的是明确的方向以及支撑成功的因素。本着“双创”旨在通过汇集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新生态链体系,从六个方面:共性技术研发、公共平台建设、产品质量保障、标准制定推广、人才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孵化,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创新创业提供全产业链支持,助力双创项目的成长壮大的基本原则,众创五号空间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全链条的培育服务,园区优秀的企业则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共同帮助更多创业者更好地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