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创新第四期:IP大树好乘凉 IP创新第四期:IP大树好乘凉 IP创新第四期:IP大树好乘凉

导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创新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而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则是创新的核心和关键,更是推动创新的源动力。

我们希望通过“IP创新”这个栏目,来探寻科技、文化领域中,围绕IP(Intellectual Property)所产生的一些现象,谈谈IP创新为高科技行业发展带来的助力,也对文化领域里的一些IP现象进行解读,以创新的视角来展现IP的力量。

商业故事 - 学习IP 好榜样
物联网时代,选择一个技术,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态
物联网时代,选择一个技术,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态

几年后的智能家居,或许都可以通过深度学习云端的数据就能把事情做好,但你一定更希望它像智能手机一样互联互通,以便随时随地远程操控。

了解更多>>
高通:人工智能不一定都靠“云” 终端也能拥有强大能力

“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展离不开世界领先科技公司之间关于创新和技术能力储备的竞赛。累积越多的技术实力,才能在人工智能的比拼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而IP是指关于人类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也是衡量一个企业或者产业创新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准。”

了解更多>>
专家课堂
从容稳进,高通正扎实推进5G
从容稳进,高通正扎实推进5G

高通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了全球首个千兆级速率以及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5G数据连接,同时,高通还预展了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5G手机、5G时代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了解更多>>
商业故事- 透过现象看本质
让共享单车变得更加智能 看高通在物联网领域的“全覆盖”策略
让共享单车变得更加智能 看高通在物联网领域的“全覆盖”策略

共享单车是目前热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它解决了短途出行的问题,提升了城市交通的效率,给人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过,“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市场也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共享单车定位不准确以至于找不到车、扫码后不能立刻解锁等情况。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