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为创新之源 Source of innovation
技术趋动未来
千兆级LTE的一小步,5G之路的一大步

千兆级LTE的一小步,5G之路的一大步

尽管5G已被提上日程,但这依然不影响一个既定事实:5G商用到形成气候,还需要3-5年。严格说,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要想覆盖的严丝合缝,必须经历一个过渡期,而5G的必经之路,就是千兆级LTE。

移动信息技术的无限演进

移动信息技术的无限演进

未来的服务业和新兴技术产业之中,会借助移动信息技术产生什么新的技术变革?物联网、移动终端、AR/VR技术在未来的移动信息时代,会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移动的信息化还将如何进行演进?温故而知新,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移动信息技术发展历史的梳理,展望一下未来移动信息可能会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什么新的变化。

离消费者越来越近的5G手机背后,有一位进击者高通

离消费者越来越近的5G手机背后,有一位进击者高通

前两天,“5G手机要来了”的消息刷遍网络,源于高通骁龙X50实现了第一个5G数据连接,高通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也一同亮相,为的是指导OEM厂商明年开始研发相关设备。——尽管5G商用手机还得再等一年半,但这个消息意味着,高通的5G技术已经接近于转化为消费者所用了。

行业场景应用

跨越无线与有线的边界,现在真的不用因为没Wi-Fi而换餐厅了

你会因为没Wi-Fi而换家餐厅吗?
相信许多年轻人的回答是肯定的,甚至有人认为如今已经到了一个“无网络不生活”的时代,而“始终连接”的体验,意味着无论在哪里,手中的终端都能随时随地连网。 详情...>

等一个网速差的Wi-Fi,就像在机场等艘船 这里有Wi-Fi技术详解

Wi-Fi网速为什么时好时坏?未来Wi-Fi网络有什么新技术能改善体验?这是Wi-Fi网络演进很重要的方面,也是此文的重点。 详情...>

无线技术词典
  • 载波聚合

    从LTE到LTE-Advanced演进过程中,更宽频谱的需求是影响演进的最重要因素,为此3GPP标准提出了载波聚合技术。简单说,它好比“黏合剂”,将多个载波(也称“信道”)聚合成一个更宽的频谱,同时也可以把一些不连续的频谱碎片聚合到一起。

    详情...>
  • 全网通

    全网通即“六模全网通手机”,指同时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六种移动通信制式,包括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WCDMA、GSM(GPRS)的六模双卡多待手机终端,支持同步运行语音通话网与数据流量网。

    详情...>
  • 千兆级LTE

    千兆级LTE的理论速度可以达到光纤级别的1Gbps,与国际电信联盟对4G定义的标准一致,业界称之为LTE-A。千兆级LTE之所以能达到第一代LTE十倍的速度,主要得益于三个关键技术:载波聚合、高阶调制、更高阶的MIMO。

    详情...>
  • 窄带物联网

    物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很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Zigbee、WiFi、蓝牙、Z-wave等短距离通信技术;另一类是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低功耗广域网),即广域网通信技术。

    详情...>
  • eMTC

    eMTC是基于3GPP标准的万物互联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LTE协议演进而来。eMTC在智能物流上,具有防盗、防调换、实时温度传感和可定位优势;能够实时监控及定位,将信息记录及上传,可以对行驶轨迹查询。

    详情...>
  • 2X2双通路Wi-Fi

    现代人焦虑有很多,“Wi-Fi信号差”为大。在卧室看视频卡顿,在厕所刷不出朋友圈,玩游戏网速掉链子…碰到这些瞬间,无数人会满脸问号。

    详情...>
  • 射频前端(RFFE)

    射频前端模块(RFFEM:Radio Frequency Front End Module)是移动终端通信系统的核心组件,位于天线和中频(或基带)电路之间的部分,对它的理解可以从两方面考虑:

    详情...>
  • 三载波聚合

    前面已经解释了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CA)的定义,那么三载波聚合简单的理解就是,利用基带以及射频技术,将三个载波进行聚合,成为一个更宽的通道。

    详情...>
  • 物联网连接技术

    物联网覆盖多样复杂的场景,包括智慧城市、移动健康、智能家居、可穿戴、安全监控等等,无法只通过一个技术、一个网络、一个系统触发所有服务,其技术之灵活,要根据实际情况所需的通信能力和计算能力决定。

    详情...>
  • 5G新空口

    5G新空口(New Radio,NR)可以通过拆解词的方式便于理解。“空口”就是“空中接口”的简称,是移动终端与基站之间的连接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