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陆奇喊出百度 All in AI 的口号:开发者成功,百度就成功

陆奇喊出百度 All in AI 的口号:开发者成功,百度就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将All in AI,我们在AI时代的核心战略就是开放赋能,我们的将来必须建立在与每个开发者共赢的基础上。”今天,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表示,“开发者的成功,就是百度的成功,这是百度AI平台的核心价值观。”

作者:周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7年7月5日

关键字:百度AI开发者大会 人工智能 百度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5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百度将All in AI,我们在AI时代的核心战略就是开放赋能,我们的将来必须建立在与每个开发者共赢的基础上。”今天,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表示,“开发者的成功,就是百度的成功,这是百度AI平台的核心价值观。”

百度

1、AI技术与其他技术的不同之处在于,数据起到了重要、特殊的作用。

我们必须通过系统+数据,经过学习和训练,来获取能力;数据是观察世界的桥梁,是观察知识的载体,用好的算法,加上软件和硬件,我们可以自动从数据中获取知识。 

2、AI是新一代的计算平台。 

历史上,计算平台经过好几代的演变,从PC,到互联网,到移动,到云。每一代的技术平台都由前端和后端构成:前端主要是通过人机交互的能力来驱动,后端主要是由计算资源的规模来驱动。AI时代的计算平台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AI平台的后端是智能云,它不但提供大规模计算资源,还将提供大量的各个行业的知识,比如医疗大脑、教育大脑、出行大脑……随着海量数据的累积,智能云将提供越来越多的知识。

AI平台的前端不再只是通用计算设备,它将由传感器,硅晶片,智能软件组成。每一台冰箱、每一台空调、每一台电视、每一户家庭、每一辆汽车……世界万物,都可以成为端,都能听、说、看,都能跟智能云连在一起,越来越听得懂每一句话、看得懂每一张图。 

“AI平台将是社会的巨大的推动力,与互联网时代相比,它能把我们的社会进入一个唤醒万物新世界。”陆奇表示。

3、AI是中国的历史性机遇。 

目前世界43%的AI论文由华人撰写;我们有足够大的技术积累,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AI核心技术上做了早期的着陆和长期的研发;我们有大量的资金;我们有世界上最大、最活跃的用户群,中国的网民规模达7.3亿;我们有良好的政策环境,AI在今年两会人工智能已经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有结构化的优势,因为中国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数据资源,为AI发展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中国可以再一次领先世界!”陆奇说。 

4、百度是一家AI公司,核心能力是AI技术、数据和人才。 

百度用AI来提升我们搜索、信息流、手机百度等现有的核心业务,用AI来建设金融服务、智能云、DuerOS、自动驾驶汽车等一系列基于AI的新业务。 

5、百度AI生态战略的方向,是建立和引领新一代的AI计算平台。 

在前端,百度将提供DuerOS,它是中国领先的基于自然语言的新一代的交互平台,能让每一个设备、器件都能听得懂、交互、提供有效的服务;

在百度战略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端是汽车,百度将提供Apollo——全球第一个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在后端,百度将提供百度大脑和百度智能云,为开发者提供一流的AI开发工具和有效的AI行业解决方案。 

综合而言,DuerOS、Apollo、百度大脑和百度智能云等综合在一起,将成为一个强大的AI生态,为中国的AI发展提供越来越多的推动力和贡献。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