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中国成第二大南极游客源国 飞猪南极专线售出超千件

中国成第二大南极游客源国 飞猪南极专线售出超千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极,作为世界的尽头,一直是人们心中遥不可及的旅行梦想,这不仅仅是因为地理位置上的遥远,还因为南极旅游价格的高不可攀,动辄10万起让广大消费者望而却步。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5月25日

关键字:飞猪 阿里巴巴 南极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5日 北京消息:南极,作为世界的尽头,一直是人们心中遥不可及的旅行梦想,这不仅仅是因为地理位置上的遥远,还因为南极旅游价格的高不可攀,动辄10万起让广大消费者望而却步。但飞猪推出的南极专线打破了这一局面,49999元起的价格,让南极不再“难及”,对喜欢探索世界的普通白领来说,南极成了努努力可以够得着的梦想。

飞猪南极专线在去年双11首次试水预售,今年3月底正式推出。五万块虽然已经几乎是市场价拦腰斩的水平,但与普通旅游商品相比,还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品”。

这么高价位的旅游产品究竟有没有市场?据笔者向飞猪运营小二了解,飞猪包船的四个船期共计2000个舱位,目前已经卖了一千多个,也就是已经售出一半舱位,广大消费者对南极的希冀可见一斑。

飞猪南极专线出行日期在2018年初,四个船期中有2个正好是农历春节期间。由于超低价格的眼球效应,南极专线辅一推出,就引发了不少质疑之声,其中核心的两点是“怎么做到如此低价”,以及“承运船只究竟能不能靠岸”。

但这些质疑都存在硬伤,旅游业内人士专门对规模采购如何影响价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南极专线承运船公司“海达路德”也发布了官方声明,质疑声不攻自破,售卖过千也是消费者用脚投票的结果。

那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去南极旅游?根据飞猪对已购南极游消费者的调研分析,“年轻化”是最大的特点。46.5%的南极游消费者是80后。也就是说,37岁及以下的人占了半壁江山,这与过去南极游客年龄层偏高形成了强烈反转。

 中国成第二大南极游客源国 飞猪南极专线售出超千件

飞猪用户研究专家指出,这一方面缘于财富进阶的积累时间在缩短,80后和90后达到一定消费力所需的时间,已经显著快于前几个年代。另一方面,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进化”,他们的花钱理念更为超前,攒钱不是目的,攒好了就花是他们的消费态度。

飞猪首席设计官崂山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让更多年轻人和更广泛消费水平的人能够买得起,让南极游成为一项“普惠旅游”产品,也正是其线路策划的初衷。

飞猪的分析数据同时显示,女性占了南极游消费者的59.1%,这一数字已经高于女性消费者在整体旅游市场的平均占比。看来,具有极强消费力的女性对“山高路远”的南极并没有望而却步,“她经济”也同样在南极游上发挥了作用。

另外出乎意料的是,在南极旅游共同出行人的分析中,占比最高的是“独自去”,略高于情侣出行,这打破了“这么远的旅途必然是结伴去”的常规设想。南极作为非常规的旅游目的地,表现出了许多超出想象的消费特征。

中国成第二大南极游客源国 飞猪南极专线售出超千件 

南极专线的热卖,也吸引了跨界品牌的联动。近日,新秀丽、兰芝、雷朋、探路者、安热沙等各行业大牌一起参与的“南极不难及”联合活动在淘宝、飞猪App热烈展开,也引起了微博海报刷屏,可以想象南极游预订的新一波热潮即将到来。

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IAATO)5月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已超越澳大利亚成为南极游的第二大客源国,过去一年(2016-2017南极旅游季),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为5324人,比上一年度增长了25%。

IAATO执委会主席Bob Simpson表示,造访南极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我们的目标是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精彩的南极旅行体验。

另据公开报道,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和第20届南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已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会议。南极科学研究、南极区域管理和保护、南极旅游等内容是会议主要议题,“南极”正成为年度热词。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