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阿里云“云合计划”加速落地 联合思科、中标软件推商业软件免费试用计划

阿里云“云合计划”加速落地 联合思科、中标软件推商业软件免费试用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4年8月阿里云启动云合计划,三年来,阿里云生态逐渐扩大,云合计划也迎来了新升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5月24日

关键字:阿里云 云合计划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北京消息:自2014年8月阿里云启动云合计划,三年来,阿里云生态逐渐扩大,云合计划也迎来了新升级。

5月23日云栖大会?成都峰会上,阿里云联合思科、SAP、Informatica、NetApp、中标软件、用友畅捷通、泛微、Fortinet、联想云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共同开启云市场软件品牌馆,并推出商业软件15天免费试用计划,希望带动100万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阿里云“云合计划”加速落地 联合思科、中标软件推商业软件免费试用计划

“云合计划”旨在聚集合作伙伴、构建新的云生态体系,为企业、政府等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阿里云运营总经理杨名表示,企业级市场的云计算需求被激活,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希望“触云”。阿里云市场的目标是成为这些企业与优质软件商的链接平台,让商业软件能从应用层帮助用户解决更多场景化、业务化的需求,让百万企业享用到云计算这一普惠科技。

以往企业的信息化需要借助昂贵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企业不堪重负。《2016年中小企业信息化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只有10%左右实施了ERP和CRM方案,6%左右实施了SCM方案。

现在,企业可在阿里云市场“品牌馆”进行在线咨询、购买、部署、续费企业所需的全部软件,这将整体降低企业使用国内外商业软件的门槛。包括SAP Business ByDesign、NetApp混合云私有存储服务、Informatica云数据集成等知名商业软件和解决方案已正式上架,Cisco、富通天下、Check Point等近百家与阿里云达成合作的品牌知名企业也将在近期陆续入驻。

与此同时,阿里云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商业软件的免费试用。部分商业软件,企业可在购买前先行免费试用15天,产生的软件费用和云资源消耗由软件商和阿里云共同承担,这也规避了企业一次性投入数十万元采购软硬件后,发现“不适用”所造成的损失。

思科中国首席工程师苏远超认为,全数字化趋势下,各个行业加快智能转型,云计算可以帮助用户获得亟需的缩放性,以及合理的性能和合适的规模。“云+软件+智能接入”的模式特别适合那些需要一定的商业工具,但不希望自己维护相关的软硬件和并支付高昂费用,同时又期望优秀用户体验的企业。

东方证券指出,中国企业级软件支出只占GDP的0.18%,而美国同期数据为1.7%。2016年中国企业软件市场空间超过1.15万亿,用户潜在需求旺盛。阿里云方面预计,云合计划将推动百万企业登陆云端,实现智能转型;同时也将加速云计算应用在传统行业核心领域的落地,引领软件行业一步完成“信息化+云化”跨越式发展。 

阿里云官网上的“云市场”,就如同云计算领域的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细分为基础软件、企业应用、建站推广、服务&培训、云安全、数据及API、解决方案七大类目。中小企业可以在上面找到所需的各类企业应用和服务,并通过线上的方式实现快速的交易与交付。目前,超过1200家海内外知名软件商的逾4000款软件已实现在线服务。2016年阿里云市场上有10家软件企业季度交易额过100万,3家合作伙伴的季度交易额过千万。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综合评分:7.94833 分
云能力:8 分
营业额:未公布
云服务:云服务器ECS

查看更多 >>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