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机智云与奥克斯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

机智云与奥克斯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奥克斯(AUX)与机智云在奥克斯集团总部签定商业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项目部署工作。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5月17日

关键字:机智云 奥克斯 云平台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7日 北京消息:5月13日在奥克斯集团总部,中国空调行业品牌奥克斯(AUX)与物联网云服务品牌机智云签定商业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项目部署工作。双方希望共同打造奥克斯中国智能空调第一品牌,重构中国智能空调产业新格局,推进奥克斯基于互联网智能化的家电产业集团转型,为奥克斯达成到2020年依托“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实现“千亿市值、千亿规模、百亿利润”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机智云与奥克斯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奥克斯互联网智能化战略部署

奥克斯方面表示,基于“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指导理念,通过“精品迭代、品牌年轮化、渠道O2O化、营销跨界化”的四板斧,其在过去几年完成了奥克斯空调产业发展模式的新升级,连续3年在空调行业最高层次的中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上斩获"年度品质标杆"大奖,成为中国空调产业的品质代言人。2016年创下"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行业新纪录,跻身中国家电销量前三。

面向未来新的战略规划,奥克斯确立了依托于“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以及深度运作资本市场,到2020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规模、百亿利润”。在技术、用户、设计、数据四大驱动力的作用下,在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技术、智能前瞻技术领域已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的基础上,奥克斯通过技术升级与服务创新,与机智云携手,以“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为起点,推进奥克斯互联网智能化战略实施。 

机智云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团队、安全团队和人工智能团队,在现有物联网云服务基础上,根据企业特定的产品属性、业务逻辑和管理流程等,为企业提供从终端管理检测、连接管理到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的综合物联网云服务,涵盖设备管理、连接管理、应用支持、数据分析、智能决策、金融支付等等服务模块,有效帮助家电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升投产速度,增强设备及用户运营管理能力,以及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营。

机智云与奥克斯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奥克斯互联网智能化战略部署 

本次机智云与奥克斯合作,将为奥克斯首期搭建一整套奥克斯智能空调云平台,包括云平台总体设计、M2M连接开发、PaaS+SaaS的开发和部署、手机客户端APP开发等完整的私有化解决方案,在满足消费者智能化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的同时,也满足了奥克斯对设备和用户管理、数据的收集挖掘、产品分销及售后服务指导,支撑公司战略决策的整体需求。同时机智云还将帮助奥克斯培养一批技术维护人员,以确保奥克斯百万空调安全稳定运营。 

机智云联合创始人黄锡雄在签约现场表示:“奥克斯与机智云在技术、品牌、生态三个方面的契合,使双方的商业合作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奥克斯与机智云携手,是智能家电产业进入成熟发展期的有力表现,双方通过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紧密的物联网技术合作模式,惠及用户和厂家。机智云前瞻性的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能力的支持,在未来空调大群采从规模到范围大爆发时,将成为奥克斯强劲胜出的坚实后盾。”

机智云深耕物联网产业多年,是国内智能硬件自助开发(PaaS)及物联网云服务(SaaS)平台,综合物联网平台服务商,在智能家电领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拥有物联网开发者社区。截止2016年底,机智云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超过6000+、注册开发者超过50000+,日处理指令上亿条。凭借扎实的技术、完善的服务、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丰富的运维经验,已成为物联网云服务领先品牌,帮助众多家电企业实现智能化产品和战略布局,支持私有云、公有云开发部署。

奥克斯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前25强、中国信息化标杆企业、国家重点火炬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常设单位。家电作为奥克斯集团规模最大的产业,目前拥有宁波、南昌、天津三个产业基地,产品主要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生活家电等,其中智能空调年产能超过1200万台。销售遍布中东、欧洲、亚太、非洲、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二十多年的专业制冷历程见证了奥克斯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导品牌。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