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加快发展,山西省工业经济总量扩大,结构优化,素质提高,实力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其中,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向好。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3月28日

关键字:CITE2017

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加快发展,山西省工业经济总量扩大,结构优化,素质提高,实力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其中,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向好。2015年,山西全省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普及率达50.84%,居全国第10位。全省政府网站已基本实现电子政务全覆盖,信息公开功能日臻完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稳健复苏,形成了较为全面的产业体系。2015年,山西省信息产业实现收入952.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8.4亿元,电信及软件业务收入达到284.5亿元。为进一步促进信息产业发展,2016年,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着眼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顺应信息技术发展大潮,加强顶层设计和综合布局,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重点发展信息安全产业,突出“两化”深度融合,实施“互联网+”战略,助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并为此制定了目标,即到2020年,山西全省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00亿元,年均增长11%。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1300亿元,年均增长13%;软件和信息服务业100亿元,年均增长16%;通信业300亿元,年均增长5%。全省信息产业形成“一带两群”的产业格局,形成以太原为中心,覆盖晋中、阳泉、吕梁、长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建设光伏、LED两大产业集群。

为了展示山西省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成果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山西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代表团组团(展位号:1C330)亮相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据悉,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以“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将于2017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将使用深圳会展中心全部1-9号馆,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02500平米,吸引了超过1700家参展商,同期将举办超过100场的同期行业研讨活动,展会现场将发布超过5000件新产品新技术,预计将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各展馆专业分布如下:1号馆,CITE主题馆:智能制造展区、智慧家庭展区、智能终端展区、高端芯片与物联网展区、云计算与大数据展区;2号馆,新型显示与应用馆:LCD展区、OLED展区、LED展区;3号馆,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4号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服务型机器人展区、工业机器人展区、3C产业应用展区。5号馆,人工智能馆;6号馆,互动娱乐体验馆:电子竞技展区、创新创业展区、虚拟现实展区、智能硬件展区;7号馆,电子仪器与设备馆:电子仪器展区、电子设备展区;8号馆,锂电新能源馆:锂电池展区、车联网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9号馆,电子元器件馆:分立器件展区、连接器展区、阻容元件展区、特种元器件展区。在以上展览展示专业中,博览会组委会重点突出了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智能制造、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智能网联汽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电子竞技装备等亮点展区。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转型综合示范区园区布局图

本次参展的山西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代表团涉及电子材料,光伏,信息安全,大数据、云教育等前沿领域。山西展团知名企业携带代表性的技术产品将亮相展会现场。例如,在大数据领域,山西精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新一代可视化调度系统的功能及应用。该系统基于华为统一通信平台,提供了融合通信服务;结合行业实际工作模式,满足行业个性化调度指挥需求。系统提供了方便、易用、直观的调度工作需要的语音通信、视频通信、可视化调度会议、工业电视图像上传、调度指令下达、调度汇报、上下级协作、部门级协作等功能。通过可视化调度系统的应用,改变传统的语音通信、收发传真及电子邮件的调度方式,为各级调度提供方便、直观、可视、经济的工作手段,提高调度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精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煤炭安全生产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

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是我国物联网、大数据在环保节能、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军企业,采用“网格化布点+多元数据融合+时空数据分析”的模式,设计大气颗粒物在线监管系统。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系统硬件之佳空气AirBall

山西宇皓新型光学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中国产能最大的挤压板生产工厂和全球规模最大的激光导光板生产工厂,可年生产液晶显示及照明行业用的光学级挤压板2.5万吨、光学级激光导光板2万吨。本次博览会将主要展示的产品激光导光板采用光谱分析原理与激光表面改性相结合技术,在恒温、恒湿、无尘的环境条件下制作而成的将线光源转变为面光源的高科技产品,具有超薄、超亮、节能、环保、导光均匀、不易黄化等优点。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在新材料领域,山西春雷铜材有限责任公司将展示高精度铜及铜合金产品,包括电子行业高精度大规模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合金带(铜镍锡、铜铁磷、铜镍硅)系列产品、高端连接器高强高导(铜铬锆、铬青铜)系列合金带材产品、高铁和电气化铁路用铜镍硅专用铜合金带、以及电器接插件高精度黄铜和LED用铜合金带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将展示超级电容、石墨烯复合纸、导电油墨、电极材料、功能涂料。该研究所石墨烯制备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在光伏领域,目前,晋能科技在山西文水拥有年产1.3GW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高效多晶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18.9%,超出国家能源局“领跑者”标准的275W多晶组件实现大规模量产。此外,公司在山西晋中投资建设的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将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计划通过三年的滚动研发和建设,形成2GW具有颠覆性的先进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使光伏发电成本降低30%以上。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一家从事太阳能研发、制造、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咨询、系统集成、贸易为一体的高科技新能源光伏企业。该公司将展示全新的太阳能组件。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在LED显示照明领域,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与中科院首批签约的技术合作单位,拥有山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国家级检测中心、省级半导体照明显示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已累计取得220项专利。参展产品将涵盖LED外延芯片、封装灯珠、显示屏、照明灯具、注塑配套等内容。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LED显示屏

在传感器方面,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建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高精度压力传感器研发、生产、测试平台。独有的振筒加工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展会将重点展示的主要产品有:谐振筒式压力传感器;小型振筒压力传感器;智能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硅压阻压力传感器等。产品已经广泛用于导弹、无人机、航天器的飞行姿态控制;雷达、气象台站的大气测量和飞机发动机压气机进出口压力测量、飞机燃油系统、滑油系统的压力测量等,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山西森达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带来导电材料,探测器阵列芯片,红外相机,气体监测等展品与技术。

在信息安全领域,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展示平安谷动态人脸识别系统,结合公共安全实战业务需求,对海量图像视频数据进行检索分析,快速准确的获取目标任务身份信息。系统具有宽幅的兼容低质图像的比对特点,实用性更强。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动态人脸识别系统

山西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虹膜识别系列产品,壁挂式双目虹膜识别产品设有俯仰模块,可自适应不同身高用户;采用高强度外壳,可在各种恶劣环境中正常工作;采用壁挂式安装,还设有门禁所需接口,RFID射频模块;支持单机/网络工作模式。手持式双目虹膜识别产品支持Windows和Linux双系统;标准USB2.0接口,方便部署,灵活集成;非接触式,干净卫生;高精度1:1和1:N识别模式;工业级虹膜识别产品,采用全金属,防尘、防震、防电磁干扰。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壁挂式双目虹膜识别产品

山西百信是国内优秀的致力于自主可控和可信计算的基础自主IT产品提供商。公司以自主可控、可信安全、工控信息安全为主要发展方向,研发和生产基于国产CPU和国产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类相关产品。本届博览会将重点展示百信辰龙L2000-PG安全可靠桌面终端,是一款搭载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3A2000处理器和昆仑固件,支持中标麒麟、普华、Deepin等国产操作系统,支持先进的计算技术与动态频率变换,低功耗芯片组与附件的桌面计算机。其外,百信将重点展示云龙L2000-SG服务器是一款符合SSIEEB标准的机架服务器,搭载最新龙芯3B2000处理器,支持6GSASRAID卡,10G网卡方案和BMC服务器管理模块,是一款具备高易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国产自主可控服务器产品,适合在党政军领域应用。

山西中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据安全产品研发生产、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IT安全运维服务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企业;是山西首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及信息安全产品综合提供商,中网公司已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挂牌上市。本届展会将展示广泛应用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方案。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山西中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内网态势感知平台

山西菲达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平安城市智检分析运维管理系统等智慧城市领域创新技术和产品,该结合目前的传感器技术、网络检测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并结合利用4G网络优势能实时对视频监控故障进行报警,并且可以根据定位信息快速查找故障设备所处位置。该系统弥补了当前视频监控监管的技术缺陷,使视频监控监管问题实现了突破,可以及时的对出现故障的视频监控实施修补,从而快速地解决安全隐患。

太原康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展示基于生物学原理对人物影像中潜在情绪情感分析识别检测系统。该系统通过视频影像资料采集分析人类头颈部微振动图片数据,与情绪数据库进行快速比对,判断影像中人物的潜在情绪,可以更多的成为一种预警数据,并已做成了一套成熟完整系统产品。包括表情识别算法、嵌入式操作系统、图像实时采集、图形界面的显示等几方面。主要应用于公共场合安全监控,通过人们脸部表情分析,在发现有人出现精神异常或过激表情时,及时予以提示,预防犯罪或危险事件的发生,维护公共安全。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太原康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心理情感情绪智能分析系统

在智慧教育终端产品和教育云领域,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为全国县域智慧教育生态运营商。将主要展示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新一代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互联网教育系列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届博览会将重点展示寰烁激光投影电脑一体机系列产品。其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基层党建及新农村文化建设、军队、商务推介等领域。教育云平台建设方面,公司联合IBM、腾讯、学而思等全球领先企业,聚合前沿的智慧教育全产业链资源,构建以“新模式,新技术、新价值”为核心内涵的“新一代智慧教育云平台”。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寰烁激光投影电脑一体机S-D5系列

山西信息产业“一带两群”集中亮相CITE2017

寰烁激光投影电脑一体机S-D6系列

从CITE2017,也可以看出,山西在电子材料,光伏,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源。按照《山西省“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结合山西省信息产业发展基础,未来,山西将重点发展电子设备制造、太阳能光伏、LED、信息安全、新型电子材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通信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信息产业,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