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高通骁龙品牌更明确的定位:从处理器变为平台

高通骁龙品牌更明确的定位:从处理器变为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几个月,高通将对我们的产品品牌定位进行一系列的改变与更新,以便更好地向客户与消费者阐述我们技术与产品的价值。其中率先更新的,就是高通骁龙品牌的使用方式。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3月23日

关键字:芯片 骁龙 处理器 高通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3日 北京消息:高通骁龙品牌有了更明确的定位。高通产品营销副总裁Don McGuire撰文做出以下申明。

作者:Don McGuire,Qualcomm Technologies产品营销副总裁

未来几个月,高通将对我们的产品品牌定位进行一系列的改变与更新,以便更好地向客户与消费者阐述我们技术与产品的价值。其中率先更新的,就是高通骁龙品牌的使用方式。

数十年来,半导体行业一直用“处理器”,来称呼为最先进的终端带来动力的这一组件。在过去几年,Qualcomm Technologies在骁龙品牌上也采用了这个单词,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通骁龙处理器”。然而,这个单词并未体现技术的真正内涵,也不足以概括我们公司数万名创新者努力打造的各种解决方案。

事实上,骁龙绝不仅仅是一个组件,一块硅片,更不是被许多人所曲解的只是“CPU”。骁龙是技术集大成者,其中包含了硬件、软件和服务,而“处理器”一词远远不能够涵盖以上所有内容。这也正是高通要完善我们的命名,把骁龙称为“平台”而非“处理器”的原因。

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涵盖了我们除芯片之外所提供的更多技术和服务。从形态来看,处理器就是一颗系统级芯片(SoC),其中包括集成的调制解调器、CPU、GPU和DSP等定制技术;但在芯片之外,还有为支持各种类型终端而开发的许许多多的技术和组件。从射频前端 (没有射频前端,移动终端将无法获取信号,无法通话,无法上网)到Qualcomm Quick Charge快速充电、Qualcomm Aqstic音频DAC、Wi-Fi(802.11ac和11ad)、触摸控制器和指纹技术等,都能与SoC互相协作,共同提供出色且流畅的用户体验。

通过“骁龙移动平台”的命名,我们明确表达了我们向终端制造厂商所提供的价值——从为支持高质量图片和视频所开发的算法,到确保电池续航时间更为持久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平台”一词将用于阐释我们的核心技术所实现的整合的关键用户体验——拍摄、连接、续航、安全、沉浸式体验。而这些体验也不再仅为智能手机所独享,它们还将适用于汽车、物联网和移动PC等垂直领域。

展望未来,骁龙品牌将只保留于高端/旗舰系列,而200系列将采用新的“高通智能手机平台”(Qualcomm Mobile Platform)命名。我们相信, 以新的“Qualcomm智能手机平台”命名200系列产品,将有助于把满足入门级海量需求的解决方案,与旗舰和高端层级的骁龙顶级移动体验平台区分开来。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创造更清晰的定位和预期。

此次变化并非颠覆性的,但我们相信这是迈向正确方向的第一步,它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展示芯片的整体价值,而远不止于“速度和速率”。这一变化进一步肯定了在整个平台上付出大量心血的团队的工作,也反映了Qualcomm Technologies为巩固公司在半导体行业中的地位所做的关键整合。我们相信这也将帮助客户更好地展示Qualcomm智能手机平台与Qualcomm骁龙技术为其产品所带来的整体价值。随着Qualcomm不断扩展移动以外的业务布局,我们希望新的命名能够反映出公司正在为其他领域带来的全新变化,包括移动PC、服务器、汽车、IP摄像头、无人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头盔以及更多领域。

注:Qualcomm骁龙、Qualcomm Quick Charge和Qualcomm Aqstic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的产品。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