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创新创业>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邮件订阅订阅:

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摘要:通过Ask Maggie栏目,笔者将提供更多关于Project Fi项目的细节,同时帮助一位对谷歌新机Pixel好奇的读者决定要不要尝试下Project Fi项目。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10月10日

关键字:谷歌 Pixel Project Fi 智能手机

ZD至顶网 10月10日 国际报道:谷歌已将该公司的新旗舰手机Pixel加入了支持其Project Fi无线服务的产品系列,但Project Fi项目真的适合你吗?

当地时间周二,谷歌发布了Pixel和Pixel XL两款高端智能手机,意欲与三星Galaxy系列设备和苹果iPhone系列抗衡。而这也是谷歌首次尝试向大众推出的智能手机。

Pixel手机不仅登陆了Verizon,还支持谷歌在2015年推出的试验项目Project Fi无线网络服务。到目前为止,该服务还仅支持三款谷歌旗下的Nexus系列智能手机:Nexus 6P、Nexus 5X和Nexus 6。

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通过Ask Maggie栏目,笔者将提供更多关于Project Fi项目的细节,同时帮助一位对谷歌新机Pixel好奇的读者决定要不要尝试下Project Fi项目,详见下文。

“亲爱的Maggie,

我对谷歌推出的最新Pixel手机很感兴趣,并得知它将支持谷歌的Project Fi无线网络服务,但我不太清楚Project Fi项目到底是关于什么的。我应该考虑使用这个服务呢,还是应该继续使用Verizon或者其他主要运营商推出的服务?谢谢!

——好奇谷歌”

亲爱的“好奇”,

Pixel的美在于它给了你很多选择。尽管Pixel是以独家登陆Verizon推向市场的,但事实是,它也作为一个解锁版手机通过谷歌出售,而且可以支持美国的任何无线网络,包括谷歌自己的Project Fi项目。

首先,你需要问问自己你能否访问Project Fi无线网络。一旦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就可以将其与其他运营商的服务做比较了。

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重新了解下Project Fi项目

首先,谷歌的Project Fi项目是一种网络服务,它将利用来自Sprint、T-Mobile和US Cellular以及本地Wi-Fi网络的覆盖信号,为用户提供数据。这意味着你需要确保自己所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至少有其中一个运营商可以提供强大的信号。Project Fi服务的一个关键之处在于一项技术,该技术可以使其决定选用哪个网络提供最佳网络,而且如果某一信号减弱,它还可以在这些网络信号之间进行无缝切换,因此,如果能使用两个或所有这三种网络的话更好。

Project Fi服务的Wi-Fi优先方法的最大好处在于,它可以访问一百万以上个Wi-Fi热点,来提供廉价的无线互联网连接。我们认为,如果你使用更为便宜的Wi-Fi网络的频率比蜂窝网络更为频繁,那么选择Project Fi服务的费用更低。

运营商套餐从20美元起价,包括无限通话时长、短信以及访问Wi-Fi基础数据。当没有可用Wi-Fi时,用户每通过Project Fi服务访问三大运营商中的一家,每GB流量数据的费用为10美元。因此,如果你认为自己每月使用的蜂窝数据网络流量在1GB内,那么使用该服务你一个月将花费30美元。而使用2GB数据,你一个月则要花费40美元,依此类推。

这种定价模式非常简单,但如果你使用的蜂窝数据较多,这些费用也将迅速增加。在你使用4GB或5GB数据时,使用Project Fi服务所花费的价格如果用于Sprint和T-Mobile的套餐,你还可以获得无限通话时长、短信和数据。而且其价格与一些预付服务也类似。

Wi-Fi优先服务的竞争者Republic Wireless也将支持Pixel,同样的选项费用比Project Fi便宜。其基本服务包括无限通话时长、短信和Wi-Fi数据,起价每月15美元。此外它还为需要更多漫游数据的客户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方案。如果配合Sprint或T-Mobile数据,一个月使用4GB蜂窝数据的费用为45美元,而同样条件下Project Fi的费用为60美元。

不过,Project Fi服务自有它的好处。因为当你在国外时,Project Fi服务不会为数据服务收取高额的漫游费用,这一点特别吸引国际游客。这一服务目前可在135个以上不同的国家使用。在国外打电话,如果不使用Wi-Fi热点,费用为20美分/分钟,而且如果使用Wi-Fi网络或当地数据运营商,短信则是免费的。

综上

Project Fi对那些不怎么使用蜂窝数据的人而言是非常好的,因为他们要么是较少数据使用用户,要么是大部分时间使用Wi-Fi热点的用户。同时,它也很适用于那些经常出国旅行的人。如果你不属于这类用户,那么你可以考虑预付服务或T-Mobile和Sprint或其他Wi-Fi优先运营商(如Republic Wireless),它们可提供更好的方案。

好消息是,Pixel几乎可支持所有的美国运营商,所以你可以考虑下Project Fi服务,如果你不喜欢它,还可以切换到另一家运营商。

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谷歌新款Pixel手机也支持Project Fi服务 时机对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