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爱奇艺杀入直播界了:“奇秀直播”主打追星和造星

邮件订阅订阅:

爱奇艺杀入直播界了:“奇秀直播”主打追星和造星

摘要:7月8日,爱奇艺正式发布直播品牌“奇秀”,挖掘和培养明星主播,主打追星内容和造星业务。目前,奇秀直播APP已正式上线。

周雅 来源:ZD至顶网 【原创】 2016年07月11日

关键字:爱奇艺 直播 奇秀直播 爱奇艺直播

ZD至顶网 7月11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7月8日,爱奇艺正式发布直播品牌“奇秀”,挖掘和培养明星主播,主打追星内容和造星业务。目前,奇秀直播APP已正式上线。

“目前中国大众直播市场快速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爱奇艺看好直播市场以后更大的发展空间,并认为直播市场未来是多样性的,是各类互联网服务的标准配置。”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奇秀直播业务更加倾向于泛娱乐属性,与爱奇艺内容生态系统有机融合、协同互动。爱奇艺将以开放的心态,与技术、内容、经纪等各合作方一起创新,共同定义和开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直播产业。

爱奇艺杀入直播界了:“奇秀直播”主打追星和造星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主打追星内容和造星业务

奇秀直播以“快乐圆你明星梦”为主题,主打追星内容和造星业务。

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介绍,“明星梦包含两层含义,一方面奇秀直播将帮助用户和粉丝通过视频直播零距离、无时限的接触明星;另一方面是挖掘和打造在奇秀直播出道的明星主播。前者将极大拓展IP生态的宽度,实现真正的全时娱乐;后者将激发海量用户的创造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IP开发的发展。”

爱奇艺杀入直播界了:“奇秀直播”主打追星和造星

海量的影视资源、层出不穷的纯网内容爆款、丰富的明星及娱乐等周边资源,是奇秀直播实现用户追星梦的保证。发布会上,包括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郑蔚、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最好的我们》制片人朱振华、《灭罪师》导演五百等爱奇艺各内容业务负责人和热门内容主创人员在内的“追星梦想导师团”集体亮相,代表着目前中国纯网内容领域最强阵容的导师团,将为奇秀直播用户的追星梦保驾护航。

同时,“星途起航”计划发布,旨在挖掘平民明星。徐伟峰介绍,奇秀直播将从普通用户中挖掘优质主播,每一个开播的普通用户都有机会入选。优质的新晋主播将与经纪公司签约,接受专业培训,成为明星主播或签约艺人。首批签约主播将成为爱奇艺发行的手游《明星志愿》的代言人。

最大限度开发IP价值 

比爱奇艺的直播市场表现更令人期待的是,未来奇秀直播与爱奇艺IP生态的融合效应。

作为媒介平台,奇秀直播能够极大拓展现有IP开发内容,为视频用户群提供不同于点播的全时直播体验;同时与明星粉丝经济、娱乐活动天然共生。作为造星平台,自创IP的能力所产出的明星主播、艺人,可以无缝接入爱奇艺IP生态体系,产出更大的IP开发价值。而作为有着完整商业模式的业务,奇秀直播与爱奇艺VIP会员的结合更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

未来,爱奇艺平台所汇聚的顶级IP资源,将从策划、制作到上线、活动等环节进行全景式的直播展现,热门IP的主创、明星也将通过奇秀直播与观众粉丝零距离沟通互动,持续释放明星IP价值。点播+直播将成为标配,最大限度开发IP价值。

爱奇艺杀入直播界了:“奇秀直播”主打追星和造星

“现场感”是直播的核心体验之一,这与VR技术所追求的现实感、沉浸体验有着天然的共生土壤。2016年5月,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球最大中文VR真生态。爱奇艺的VR布局,也将覆盖奇秀直播,提供直播+VR的现场体验。

    爱奇艺直播相关文章
    奇秀直播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